央广网西宁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泽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3日)17点36分左右,青海省西宁市南大街长城医院门前发生路面坍塌,事发地位于一座公交站前,一辆停靠进站的公交车陷入其中。事发后,西宁市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工作。截至记者发稿,事故已经造成15人受伤,10人失踪。事故救援情况如何?伤者救治有何进展?

  从事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看到,这辆车牌号为青A60015的17路公交车驶入车站后,乘客们正在排队上车时,路面突然发生塌陷,公交车车头朝下、车尾翘起陷入大坑,部分等候上车的乘客也掉入坑中。事发时,公交车站内的群众紧急疏散,几名见义勇为的群众上前救人,而此时地面发生了二次塌陷,大坑内冒出火光,并伴随一阵浓浓白烟。

  记者抵达事故现场时看到,大坑的直径在5米左右,公交车大部分车体陷入坑中,只有车厢尾部的两扇车窗还在地面以上。事故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消防车、急救车、大型机械等救援力量已经抵达现场。

  西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左西胜表示,事故发生后,西宁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现场应急管理处置组,并分为医疗救护、现场处置、善后处置、道路环境恢复、事故调查、现场秩序维护等八个应急小组展开救援工作。左西胜介绍:“事故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并及时通知燃气、供水、供电等部门采取停水停电等措施,确保现场救援顺利进行。”

  昨天晚上九点左右,掉落地陷坑中的公交车被起重机吊出。记者看到,公交车车窗几乎全部碎裂,车头略有变形,前挡风玻璃破碎不堪,大量泥土堆积在驾驶位。随后救援人员进入车厢内部进行清理搜救。

  事发地距离青海省红十字医院近百米,事故发生后,青海省红十字医院立即派出2辆急救车、30人院外应急救援队伍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抢救,迅速将受伤群众转入院内救治。

  西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西宁市应急管理局今天(14日)凌晨3点15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左西胜通报事故最新进展。经初步核查,失联人员上升为10人。左西胜介绍:“省红十字医院收治受伤人员15人,其中新增的2名伤者因回家后感觉不适,由家属陪同自行先后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目前,所有住院伤者和留院观察伤者伤情稳定。救援、搜寻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