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7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十一假期出游,很多游客已经感受到北方地区的“断崖式降温”,甚至出现披着浴巾逛景点的“景象”。预计返程高峰期间,北方地区气温仍起伏较大,华南地区则会出现强降雨。在安徽,今天(7日)将迎来返程的最高峰。另外,当地随着气温骤降,导致大雾频发,安徽当地的返程客流情况如何?

  在合肥市绕城高速包河大道收费站道口,随着返程车流的显著增长,收费站打开了所有的收费闸口。安徽省交控集团客服中心客服员张梦瑶说,安徽高速公路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今天(7日)。张梦瑶说:“通行缓慢的路段主要有,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路段,宁芜高速钟鸣互通路段,合六叶高速六安北、高店互通路段,宣广高速广德段等。提醒大家不要挤占应急车道,错峰出行。”

  合肥新桥机场昨天(6日)全天起降航班26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接近3.5万人次。

  铁路方面,昨天,铁路合肥直属站发送旅客近19万人次,阜阳火车站发送旅客5.6万人次,黄山北站发送旅客数也再创历史新高。高铁黄山北站客运值班员汪林介绍,十一长假最后一天,该站仅剩部分短途车票。

  为应对旅客出行高峰,合肥新桥机场开放了全部安检通道;铁路部门加开多趟临客列车。浙江交通集团徽杭高速还加大了电子巡查密度,提升交通事故主动发现率。徽杭高速安全部负责人戴莹介绍,在节假日期间,徽杭高速分梯队进行24小时错时巡查。新增道路保畅点位四个,全面达成清障施救20分钟到场率。

  气象预报显示,今天早晨,安徽省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雾。铜陵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教导员程忠提醒广大驾驶员,大雾天气行车,应合理使用灯光,避免急刹车,更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程忠说:“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60公里;在能见度小于五十米,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