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于今晚播出

2018-05-04 0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于今晚(4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央广、国广同时播出。

  整场晚会以“筑梦新时代,创造新未来”为主题,通过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的大中学生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文艺演出,奏响一曲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伴随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成立,本次“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又一次带来惊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持人但茹、国广主持人段纯与央视主持人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一同主持了晚会。

  此外现场特别设置了透明的电台直播间,同步录制了晚会的广播版本,主持人但茹也不时进入直播间,与直播间里的央广主播们一同和主舞台进行互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思思说:“这次五四晚会因为有了三台融合的契机,所以导演组在最初设计节目呈现方式时也考虑了这一点,有些节目是电视和广播同时参与,这样的融合方式一定会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刚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也将出现在晚会上,他在演出现场将讲述《我们的“八分钟”》,揭秘平昌奥运会上美轮美奂的“北京八分钟”的幕后故事。他将把冬奥会这个环节的点点滴滴传递给大家,让人们真正了解为了这八分钟很多人在幕后付出了多少辛苦,希望青年朋友们都有一种不怕困难、勇于面对的精神。武大靖表示,作为青年的一员,希望大家共同学习、一起努力。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五批赴亚丁湾护航编队里唯一的一名女陆战队员、目前在北京大学就读的24岁姑娘宋玺,她在晚会现场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成功解救出遭海盗劫持的19名外籍船员的经历。她说:“我不怕。虽然我们是女兵,平时在生活上男兵对我们也多加照顾,但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临,我们一样可以有担当、有血性,一样可以为自己的祖国、为世界和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8年“爱岗敬业好青年”获得者,世界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五冠王柯洁也来到现场。他说,人生是不断挑战自我,就像翻过了一座又一座高山,你的目标还有更多的高山。柯洁表示,人生可能就是要有不断学习、吸取经验的过程。希望通过他的很多对决让大家明白没有什么高山是不能跨越的。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为了展现新时代学子的创新精神,节目邀请同济大学志远车队车手李清波将他们设计的城市概念车开上了舞台。这款概念车在2018新加坡亚洲汽车环保马拉松赛上斩获同组别唯一一个最佳设计奖。李清波说,希望通过参加晚会把他们创新和节能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年轻人,希望他们看到这辆车之后会说,“哇,这辆车好酷!”通过记住这个很酷的车,可以记住他们节能的理念,记住他们为了提高燃油的利用率而做出的一点点贡献。人们在以后的生活或学习中如果可以因为这一点理念而产生一点节能的改变,就是他们来参加晚会做的一点贡献。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