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江西宜春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7人被困 原因初步查明

2016-11-24 07: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2号夜间11点10分左右,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北槽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有21人在井下作业。目前,14人安全升井,7人被困井下,紧急救援正在进行当中。

  当地官方昨天傍晚通报称,现场已恢复井下通风系统,正安装水泵,准备排水。

  据新华社记者高皓亮介绍,经过省市专家组指导,在恢复井下通风系统安装水泵后,从昨晚10点45分开始排水,为加快排水速度,指挥部还从南昌、萍乡调来两台大型排水设备。目前这次事故处置已投入专业救援队伍三支,各类救援人员达到620余人。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军介绍,根据专家指导意见及其观察,目前难点主要有:一是由于地质结构比较复杂,每出一段水都要考虑周边情况变化,如旁边一些村子因这边透水出现地面开裂,房屋裂缝等情况,所以每出一段水要做相应的观察再执行下一步救援方案。二是目前尚不确定具体出水点,被困人员具体位置也尚不确定,这是目前救援存在的难点,救援预期尚不明朗。

  救援还在继续当中,暂时未找到被困人员,官方资料显示,发生事故的北槽煤矿是私营合伙企业,证照齐全有效。矿区面积约1.4平方公里,年产值1000余万元,现有管理人员、职工等100余人。事故发生时,带班矿长、安全员均在现场。

  根据现有情况,专家组分析认为,此次煤矿透水的原因可能是,北槽煤矿矿区范围内有一条横切断层,水通过断层进入井下,进而引发透水事故。透水造成距离煤矿一公里左右的模沙村局部地下水位急剧下降,并引发了地面开裂、局部塌陷等情况,部分房屋出现裂缝甚至倒塌。目前,在有关部门组织下,模沙村村民已全部安全撤离。

编辑:高杨

关键词:宜春;煤矿透水事故;救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