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北京此轮降雨量小于上次 各区县已解除暴雨和雷电预警

2016-07-25 07: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根据预报,本次降雨过程将持续20个小时,伴有雷电和6到8级短时大风。与刚过去的19到20号的那次降雨相比,本次总体雨量将小于上次,但是强对流天气较明显,短时雨强仍较大。加上地质灾害隐患,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今晨5点40分左右,北京市气象台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6点半左右,各个区县分别解除暴雨和雷电预警。截止到目前,24小时的最大降雨出现在平谷,累计降水量达到89.5毫米,各个区县累计降雨量在50毫米到80毫米之间。从降雨情况来看,雨情比预计的相对小一些。

  为了应对这场降雨,北京各部门严阵以待。今天零点,京港澳高速已经启动一级备勤状态,特别是在此前遭遇客水倒灌严重的南岗洼地区,昨天在南岗洼现场值守的有5路养护大军。北京西站上次大雨的积水点,有关部门在雨前采取了对污水井倒灌进行加固处理等防范措施。14号线东段和中段,为了保障市民通行,昨晚延长一个小时。39家A级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另外,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在23号开始,就对各个水利工程进行调度泄洪,怀柔水库23号的15、17时从西溢洪道泄洪,最大流量是10立方米/秒。此外,大水峪水库、北台上水库等超汛线水库也分别采取了调度措施,控制水库水位。

  新一轮强降雨又赶上周一工作日,北京交警提示,驾车时要注意避开下凹式桥区或低洼路段行驶,遇有低洼地区出现积水的情况,请不要冒然涉水行车,建议市民群众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降雨期间局部地区易发生交通拥堵,一旦路面出现车辆排队情况,请市民耐心等待,服从民警指挥,顺序行驶。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强降雨;防汛;预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将建立停车征信系统 违停拟记入信用档案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停车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说,今后北京将继续对违法停车现象保持高压态势。研究建立停车征信系统,将停车人停车行为及停车企业经营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2016-07-25 07:46:00

游客野生动物园内遭老虎袭击1死1伤 调查称系游客私自下车

延庆区有关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官方昨晚通报:据初步调查,是游客私自下车受到老虎攻击。目前,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被要求立即停业,配合调查,进行整顿。

2016-07-25 07:20:00

足坛元老寄语北京百队杯足球赛:发展基础比赛 助力国足腾飞

对于生活在北京的几代青少年来说,有一项赛事是他们难以忘怀、难以割舍的,这项赛事不是甲A不是中超,也不是中国国家队比赛,更不是欧洲杯世界杯,而是有着33年历史的“百队杯”。

2016-07-23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