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德国慕尼黑枪击事件已致10人丧生 枪手或已经自杀

2016-07-23 08: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22号傍晚,慕尼黑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警方已证实枪击至少导致10人丧生,至少10人受伤。当地警察部门称,10名死者中或许包括袭击者本人。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疑似恐怖主义事件。

  慕尼黑警察局发布消息称,发现一名自杀的死者,推测为袭击者,枪手或为独自行事。据当地媒体报道,傍晚5点52分左右,奥林匹亚购物中心的麦当劳门口传出第一声枪响,随后疑犯开枪多次,枪击没有特定目标,任意针对路人。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接到多名中国游客打来的求助电话,他们被困在慕尼黑几个知名的景点无法行动。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中受害的消息。

  慕尼黑市中心的地铁、城轨、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一度全部停运。警方提醒市民避免乘坐任何公交车。警方呼吁市民尽快远离该购物中心,并呼吁其他地区的市民尽量待在家里。目前,慕尼黑市的公共交通已经恢复。

  据中国新闻社驻德国记者彭大伟介绍,在接到报警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包围了现场,也发生了枪战。整个市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悉,内政部长、主管德国国内安全也就是整个警察部门的最高负责人德迈齐埃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目前,他已经中断了对美国的访问,马上紧急返回德国。当地时间7月23号白天,德国高级安全内阁会议即将紧急举行,商讨对策。正值德国夏休,总理默克尔和内阁部长正在休假。可以预计的是,随着德迈齐埃回国,其他主要的内阁成员也有可能中断休假,回到柏林处置紧急状况。

编辑:朱琪

关键词:德国慕尼黑;枪击事件;恐怖袭击;全城缉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警方称慕尼黑购物中心枪击事件枪手不止一人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2日,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发言人表示,多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伤。德国《世界报》报道称,警方表示,此前媒体报道的第二起枪击事件是误报。

2016-07-23 02:42:00

美路易斯安那州发生枪击事件 致3名警察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月18日消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发生枪击案,造成3名警察死亡。路易斯安那州警察局负责人迈克· 埃德蒙索恩(音)称,7月17日在该州首府巴吞鲁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3名警察遇难,另有3名警察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2016-07-19 16:10:00

美加州一青少年派对上发生枪击事件 致14人受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月17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青少年派对上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4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派对是由一栋私人别墅的业主的女儿组织的。

2016-07-18 16: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