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鲜切蔬菜加工过程滋生细菌 混在一起易腐败变质

2016-05-16 07: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很多人都喜欢买超市里那些已经择好、切好、搭配在一起,装在塑料盒里的鲜切蔬菜,也就是俗称的净菜,因为感觉买回家直接吃或者直接下锅。然而这些菜就真的让人放心吗?近日,南京农业大学专家给出的检测报告显示:21种282份鲜切蔬菜,多数产品不符合直接食用的要求。

  研究人员发现,鲜切蔬菜在加工流通过程中,特别容易受到大肠杆菌的污染。大部分的鲜切蔬菜都是在超市进行清洗和装盘的,而案板和菜刀上最容易滋生细菌。有可能是在加工的过程中,现场操作人员没有特别对案板和菜刀进行清洗,导致菜被污染。

  此外,各种鲜切蔬菜混杂在一起极易腐败变质,所以生产商可能会添加防腐剂延长货架期。所以,“懒人”们,赶紧捋起袖子,动手洗洗才是正道。

编辑:姜萍

关键词:鲜切蔬菜;大肠杆菌;腐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因大肠杆菌超标 恒天然召回9000瓶奶油产品

2014-01-15 07:47:00

美国一批食品疑感染大肠杆菌 18万磅需回收

总部设在列治文(Richmond)的“玻璃洋葱餐饮”(Glass Onion Catering),正全面回收卖到亚利桑那州、加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俄勒冈州、得州、犹他州及华盛顿州的食品。美国农业部称,总计26人在9月下旬至10月下旬之间开始感觉不适,随后被确诊感染大肠杆菌,当中15人表示食用追溯至玻璃洋葱餐饮的即食色拉。

2013-11-12 17:57:22

美农业部召回大批熟食沙拉 被疑含大肠杆菌

据美国《侨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监察局在当地时间10日宣布召回18万磅(近8万公斤)由湾区Richmond Catering公司生产的熟食鸡肉和火腿沙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得克萨斯州、华盛顿州、犹他州以及俄勒冈州等零售店销售的Richmond Catering生产的沙拉均在本次召回范围之内。

2013-11-11 15:45: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