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我国渔船在东海被货轮撞沉 人员搜救正全力进行

2016-05-08 07: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威海5月8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日(昨天)早上的6点左右,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接到渔民报警,“鲁荣渔58398”船在东海某海域被货轮撞沉。经初步调查,“鲁荣渔58398”船载船员19人,其中2人被附近渔船“鲁荣渔58397”救起,但是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17人失踪。肇事嫌疑船为马耳他籍货轮,事发之后,该货轮涉嫌逃逸,以12节速度朝西南方向航行。当地海事部门已责令该船返航接受调查。

  接报以后,威海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调度威海在附近海域的渔船开展搜救,并责成荣成市政府及威海市海事、海洋与渔业部门负责人赶往事发地协助搜救,同时请求上级部门协调农业部东海渔政局、浙江海事、渔业部门组织搜救、核查肇事船舶的信息。昨天深夜,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卓立介绍了派出的救援力量,“接报这个险情之后,我们救助中心立刻采取了救助的协调行动,向专业的救助力量——海事、海军、海警、渔政(发出救助请求)。因为事故的现场是在舟山岛的西南方向大约八十海里,距离国家海岸海事比较远,当时距离事故地点比较近的是在海上值班的海军军舰,同时专业救助船东海117还有海巡022也赶赴了现场。另外还有9艘渔船、1条渔政船都在现场进行搜救。早晨事故发生的时候能见度比较低,风浪也比较大,能见度在200到300米左右,对搜救并不是特别有利。我们到现场的船已经发现了被撞翻的渔船,处于翻扣状态,同时又增加了东海118。”

  现在,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太阳升起,能见度变高,也意味着搜救工作将会继续紧锣密鼓的展开,那么今天的救援又将有哪些部署?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卓立介绍,今天计划利用在现场的十多艘船以事发水域为圆心、30海里为半径,在这个水域进行搜寻,同时要根据气象、海况的情况和搜救的进展,调整水面的搜寻范围,同时潜水员计划进行水下探摸,但是水下的情况就比较复杂,特别是翻扣的渔船周围有渔网渔具,对潜水员下潜造成了一定的干扰,另外还会继续协调专业的救助直升飞机进行空中搜寻。

  事发后,东海舰队也在第一时间投入搜救。目前,派出的7艘舰艇全部抵达任务海域,展开拉网排查。央广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搜救指挥舰益阳舰上的现场搜救指挥员、某驱逐舰支队陈德楠副参谋长。

  陈德楠介绍说,部队接到命令,立即投入搜救。目前,3艘护卫舰,3艘登陆舰,1艘勤务船,7条舰从不同方向赶到事发海区,其中有两艘舰在海上执行任务,接到命令后,立马赶赴事发海域迅疾展开搜救工作。益阳舰包括泉州舰都是054、056比较先进的舰艇,在参与搜救方面有很大的优势,现在综合运用的雷达、目力观察、红外、电视等各种手段进行对海面全方位的搜索,现在正按照计划在任务海区内组成了单横队进行平行搜索。舰与舰之间的间距是10链,保证不因为舰距的过大而漏掉部分海区。目前海区天气阴,浪高1到1.5米,能见度3海里左右,对搜寻比较有利。

  关于搜救遇到最大的困难,陈德楠表示,如果不能尽快搜寻到人员,天黑之后晚上的搜寻难度会更大,这样落水失踪人员的生还的可能性就会更渺茫一些,现在正在赶时间,尽可能在天黑之前把相关海域搜寻到。目前海区水温16.5度,16.5度,对于人体温度来说还是偏低。时间长了人体的温度跟水面也差不多,就很难发现了。

  截至记者发稿,搜救仍在继续。根据任务需要,可能还会增加搜救力量。陈德楠介绍,假如有直升机过来,舰上可以提供保障。

  今天,当地海事部门、东海舰队以及周边船舶还将全力展开搜救,有关最新情况,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姜萍

关键词:威海;翻船;救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威海发现问题豆芽含非法添加剂 流向当地学校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支队食品生产稽查科科长孔繁志表示:“卫生部有明确规定,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不允许往里加(AB剂)的。

2016-05-04 16:18:00

威海一居民家昨深夜爆炸!整楼居民震醒蹿到楼下

17日23时58分许,威海市神道口小区354号楼的一居民家中发生天然气爆炸。据居民们反映,事发时该居民家中仅有一名男子,爆炸发生后该男子下楼求助,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爆炸发生后,该楼居民均下了楼,聚集在一起议论纷纷,虽然天气寒冷却都不敢贸然回家。

2016-02-18 08:40:00

警方:警惕打着政府批文的名义经营现货石油骗局

近期,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经侦大队接报一起以经营石油现货为名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

2015-12-14 1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