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北京二手房过户“一号难求” 朝阳区网上预约排到6月初

2016-04-26 08: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春节前就已经看涨的北京楼市,节后这两个月继续维持着较高的走势。可房价上涨并没有阻挡“购房族”的脚步,随着北京二手房交易的不断升温,前往各区县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的人也大量增加。

  这买房、卖房的人一多,房产交易中心的“人气”一下就上来了。不少等待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人都感叹,最近办过户真是“一号难求”。近日有媒体报道,由于“号源”稀缺,一些“黄牛党”趁机盯上了倒卖过户票号的生意,过户号被卖到200元一个。那么,北京二手房过户真就这么难吗?记者去房产交易中心一探究竟。

  下午三点多,位于丰体南路的北京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人头攒动,大厅内挤满了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的新老房主。角落里的咨询台也被围的水泄不通,一位咨询台工作人员表示,截止下午三点已经不再发放当天的号。“周一到周四三点之前都行,周五就上午40个号都打破头了。”

  在过户大厅门外,一位带客户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中介告诉记者,虽然丰台区办理房屋过户中介机构可以网上预约,但是办这单过户,也是等了好长时间。

  一位链家地产负责丰台区域某楼盘的中介于小姐介绍,个人之间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可以直接到大厅排号办理过户,但是对于从经纪公司成交的合同,就只能网上预约。“特别不好排,我排一个过户的号排了4天了还没排到,现在是网上预约,一天过户号放个六七十个吧,特别不好抢。”

  此前有媒体报道,由于“号源”稀缺,一些“黄牛党”趁机盯上了倒卖过户票号的生意,过户号被卖到200元一个。门外停车场的一位保安表示,虽然大厅门前挂着“严厉打击黄牛党(倒号、卖号)行为”的横幅,但这的确有黄牛出没。

  不远处另一位保安听闻记者咨询排号一事,表示如果需要可以帮忙联系黄牛排号,只要支付两三百元的费用,当天肯定能办完。他说“你早上不到8点到,上午9点10点就能办完,要是你自己来8点钟就排到远头了,别人都来的早,晚上10点多就来了。”

  而这样火热的过户场面,同样出现了朝阳区。一位长期在朝阳从事二手房中介的吴经理表示,朝阳区二手房办理过户,现在网上预约至少要等一个多月才能办理。“现在约过户都得到6月初了,前两个月单子非常多,积压的单子比较多。”

  吴经理介绍,由于最近一段时间过户预约困难,淘宝网上甚至出现了帮忙过户约号的商品,更听闻“上个礼拜黄牛都抢不上”。

  记者登陆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预约系统,查询发现,的确目前可以预约的过户号最早要等到6月6日。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朝阳区办理二手房过户只能预约,现场无法排号办理。而现在发号量仍跟以前一样,一天400个号。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三月份的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激增,是直接导致部分区县出现过户排号难的直接原因。“出现这个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成交火热。因为从北京的市场成交来看的话,按照正常状态比如3月份之前,每个月的成交量也就1万多套,甚至有些个别月份套数都在一万以内,但是到了三月份成交量达到了三万多套,所以必然是短期集中成交超过目前部分的区县所能够承受的办理能力。”

  张大伟认为,出现过户排号难的情况也与北京二手房成交区域不均衡有关。朝阳区是因为二手交易非常活跃,但单月3万套以上的成交,北京的历史上也就出现过四到五次,这其实也是一个峰值,4月份已经有所缓和,可能到了今年5、6月份排队过户情况就会缓解很多。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中介;二手房;一号难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盘点“黑中介”幕后手段:虚构房源、散播谣言、哄抬房价

房产中介名声很差:虚构房源、散播谣言、哄抬房价;如何扭转“骗子”形象?

2016-04-19 18:34:00

创客空间里的“中介”:各显神通赚佣金

在曾主导某P2P项目的创业者陈振锋看来,对风控的要求,最后将落实到对优质资产的需求。如果在深圳,租金优惠不足以抵扣租金分期利息,相关创业公司又不存在资金短缺,则推广难度加大。

2016-01-22 07:30:47

上海二手房12月成交首跌 中介大规模关店预兆?

2015年上海二手房成交了361550套之多,成功压倒2013年和2009年,成为上海历史上二手房交易量最大的一年。我们从上海的内环线来看,年初的置换型的比例在七成,年底这个比例已经达到九成,中环线附近区域市场对于改善型买家购买力挖掘基本已经见顶了。

2016-01-11 14:5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