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陕西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连夜进行 仍有11人失联

2016-04-26 07: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川4月26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8点05分左右,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煤矿202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正值交接班,井下共67人,其中晚班35人,早班接班32人。截至昨天晚上,多数人已取得联系并升井,还有11人尚未联系上。救援指挥部随即制定了救援方案,通风作业、井下排水、放水工作连夜进行。

  据介绍,救援在连夜进行,来自照金煤矿救护大队、铜川矿山救护大队、咸阳市救护大队三支救护队伍的68名专业救护人员和57名省市专家在现场进行救援,14台救护车在现场待命。由于发生透水事故的202工作面巷道内情况比较复杂,透水量很大,11人的具体位置还不能确定,还没有联系到。

  目前的救援难点是,救援方案是根据井下设计图纸提出的,但井下究竟是什么情况并不是很清楚,而井下图纸又不简单,对救援造成一定影响。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这次透水事故淹没的202工作面及两顺槽567米,透水量很大。昨天夜间,安装了三台水泵进行抽水,但抽水能力只有240立方米/小时。

  记者了解到,今天早上抽水泵已增加到5台,每小时抽水420立方米。由于井下作业地点的空间有限,没有办法增加更多设备进行排水,影响了救援进度。目前,在加大水泵抽水的同时,救援人员从相邻工作面的回风顺槽对应位置向202工作面的运输顺槽施工钻孔,试图将积水排放到相邻工作面的回顺巷,通过这种方式,加快排水速度。

  记者刚刚了解到,救援人员分别在昨天晚上11点20分和今天早上5点30分打通了两条直径为75毫米的孔洞来泄水,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煤矿透水事故,是指矿井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由于防治水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地表水和地下水通过各种缝隙、断层、塌陷区等通道,涌入矿井工作面,造成作业人员伤亡或矿井财产损失的水灾事故。

  陕西铜川因煤而兴,曾经是全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周边是煤炭富集区,有照金、七里川、白石岩等多家煤炭企业。公开资料显示,照金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830万元,该矿职工多数是照金镇的村民。煤矿的井田面积是14.3平方公里,地质储量近一亿吨。2014年起,照金煤矿拥有了年产180万吨的能力。有关这次事故救援工作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朱琪

关键词:陕西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失联;救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致11人失联 救援队钻孔加速排水

记者刚刚从4·25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4月25日8时05分,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的照金煤矿202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67人,其中56人安全升井,还有11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2016-04-26 00:14:00

铜川经适房变身商品房出售

2007年买的商品房,签的合同也是商品房的合同。今年办理房产证手续时,却意外发现,这个小区的房子居然是经济适用房!

2011-09-22 07:15:00

湖北利川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已致2人死亡

#突发#【利川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2人死亡】6月21日18:35利川市忠路镇曾家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有6名矿工在井下作业,经搜救,截止21日24时许,4名升井,2人死亡。相关善后处置、事故调查工作已展开。

2015-06-22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