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区域经济学家易鹏:内蒙古应把能源产业链做长

2016-03-02 07: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内蒙古在“十三五”时期怎样才能更好地破解这些难题呢?区域经济学专家易鹏先生对此发表观点。

  易鹏表示,内蒙古是一个能源大省,能源发展得到高速增长,这些年因为能源经济和能源价格的大幅下跌,经济也进入新常态。内蒙古过去几年中也积极进入了转型升级,比如装备制造业比去年产业进一步的提升;经济机构进一步优化。但是在“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要想实现更全面的目标,可能在以下方面还要下功夫:进一步存量优化。内蒙古是一个煤炭为主,能源基地的省份,进一步的把能源产业链做长,使能源中间含金量更高,必须要进一步的挖掘,不能完全放弃能源,这个方面要真正要跨越。

  内蒙古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尤其是目前比较前沿的一些人工智能,再比如一些大数据这些产业。在这些方面,内蒙古可能要更好的依托靠近北部的优势。另外,新的产业中间靠人才、靠技术、靠资金、北京在这方面的情况有很明显的优势,内蒙古要积极的对接北京,把这三个要素更多的能够转移落地在内蒙古的大地上,为内蒙古的新经济、新动力增添力量,从而推动内蒙古的产业结构更合理,经济增长的质量更高。

编辑:任芳

关键词:内蒙古;两会;易鹏;能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损害生态环境终身追责

内蒙古两会年初刚刚开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和自治区主席巴特尔阐述内蒙古未来五年的发展新思路。

2016-03-02 07:26:00

内蒙古开启脱贫攻坚“加速度” 2016年完成21万人减贫任务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全区现有80余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1个国家重点贫困旗县全部摘帽。

2016-02-24 12:48:00

内蒙古“十个全覆盖”补齐短板造福农牧民

内蒙古有80万贫困人口,全面实现小康这块硬骨头如何去啃,得有新点子,新动作。

2016-02-21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