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重庆:放低农民工团体票门槛 散工也可购票

2016-02-03 08: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回家路上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心得?我们将在这一时段跟大家一起分享。

  今天是2016年2月3号,腊月二十五,春运开始11天了。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小助手全程帮忙。

  微信平台“美丽心情”发来消息说今年春节期间,已经规划了去西藏的自助游行程,准备坐火车走又担心到了站就高反,拉萨站是否有应急的医疗配备?

  针对这个问题,我特意帮您请教了拉萨站的副站长赵海林,赵站介绍,拉萨火车站按照以服务旅客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落实好三个出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在候车室、出站口为广大旅客急需供氧提供免费供氧设施,保证您安全乘车,设立爱心免费拨打电话,避免您中断联系。

  手机尾号8774的朋友说,我是一个在重庆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今年我们几个兄弟想买团体票一起回家,必须经过我们打工的工厂吗?

  据我所知,现在买团体票的标准已经放宽了,重庆火车站副站长付广金介绍,今年春运,重庆火车站放低了民工团体票的门槛,凡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或者零散的务工人员,提前到车站专售窗口进行企业资质申请和审核后,均可以申请和办理务工团体票,为务工农民兄弟提供便利。

  进入这一时段的春运娱乐手册,网友“没错我就是geek”给我们推荐了一部据说可以一口气看完的美剧——《硅谷》。geek说,在火车上剧追的时候他一边笑一边掐自己的大腿,自问到,还傻乐,这不就是过去一年的我自己吗?说起来,电视剧《硅谷》的剧情很简单,一群身怀绝技的码农,手里拿着惊世骇俗的程序,好不容易找来了风投,开始创业,结果发现技术世界里的大牛却是商业战争当中的小白,电视剧里各种笑点和冷嘲热讽,大写的“请对号入座”。

  我想给我们推荐本片的网友应该也是感同身受。过去一年最热的关键词“创业”后话其实是“维艰”。尽管我们都是吃梦想长大的,但在商业丛林里天天看乔布斯,马云的演讲可养活不起公司。与其在中关村的格子间里“孵化”点子,不如走出办公室外看看门口卖盒饭的怎么赚钱。我们都要懂得,畅销的产品几乎都遵循的相似的法则,而那个机会不会横空出现,天使也不会盲目撒钱。您说呢?

  最后,还是欢迎大家都来参与互动,回家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希望您能够一路顺风!(春运小助手张闻)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助手]春节国人最爱三样菜:口水鸡、羊肉串和东坡肉

2016春运今天进入第十一天,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2016-02-03 07:22:00

[春运小助手]自驾回家遇大雪都需要准备啥?

今天是2016年2月2号,腊月二十四,春运开始10天了。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小助手全程帮忙。

2016-02-02 17:51:00

[春运小助手]降雪致江西境内多条高速拥堵严重

2016春运今天进入第十天,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2016-02-02 07: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