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外地户籍学生实习中受伤 二审改判公司学校赔偿20余万

2015-12-22 07: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外地户籍学生实习中受伤引发的赔偿诉讼,终审改判并大幅提升了赔偿金额。

  2013年11月2日,上海某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四川学生李某在一家机械公司实习期间,造成右手第2-5指被夹断。后经医院鉴定,李某构成九级伤残。李某家人将公司告上法庭,并要求赔偿22万元。

  在一审判决中,法院认为李某自身未尽谨慎义务,存在一定过错,应自负20%责任,并驳回了他其余诉讼请求。而二审法院认为,李某只是一般过失,并非重大过错,不能由自身自担部分损失。同时,学校由于未尽到对实习单位的安全防范督促义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据此,上海二中院撤销原审判决,并要求机械公司、学校赔偿李某总计20多万元。

  应该说,这起案件的判决很有启示意义,告诫学校,即使学生在校外实习,学校也应尽到保护义务,更不能撒手不管。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外地;户籍;学生;实习;受伤;改判;赔偿;保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外地打拼发展到稳定需20年 回家乡只需10年

(曹铮)“同学聚会”已成为不少人春节长假期间必赴的活动。两相对比之下,往往是在家乡的同学事业稳定,带着伴侣、孩子参加聚会,而在聚会上孑然一身的,往往是毕业后独自在异乡求学、工作的那些人。

2014-02-05 14:18:00

北京:外地车高峰期进五环将罚100元扣3分

近日,市民沈先生开天津牌照汽车早高峰行驶在崇文门被交警抓了现行。昨天,北京市交管局法制处证实,从11月初开始,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将被处罚100元扣罚3分。

2013-11-26 04:39:26

限行外地车:两点建议

广州“限牌”的同时,也将对外地车辆在市区限时间、限路段行驶。笔者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限行方案:  首先是全天限行,可以确定为内环路及其放射线。综上所述,笔者认为按内环路及其放射线全天限行、广州市货车限行范围内早晚高峰期限行较为切合实际。

2012-08-04 15:1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