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江苏常州垃圾站项目未批先建 千户居民担忧

2015-12-12 07:43:00 来源:央广网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每天审阅大量文件,不可能看过每一个字。”

  央广网常州1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5年,常州市新北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在龙虎塘街道建设了一座生活垃圾转运站。家门口建起了垃圾站,让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不安,垃圾站排放的臭气到底会不会对自己小区的生活环境造成影响?

  在居民们查阅该项目环评时,发现环评中有多处低级错误,对此,常州市新北区环保局表示该项目环评的确有错误,但不影响结论。更让人不解的是,该项目竟无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涉嫌违法。居民们准备继续依法维权。

  纵横点评:

  环保部门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可以理解,然而以此为由粗枝大叶、一目十行就不能被原谅了。中华文字博大精深,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您也许抱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的思想,然而作为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每一个决定都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政府的权威信誉,容不得丝毫马虎。一个充斥着低级错误的环评报告实在看不出环保部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常州;垃圾站;未批先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州百元天价白粥店因未明码标价被罚五千 退还100元粥钱

常州有家粥店,他家的一锅白粥要卖100块钱。5号,有消费者觉得贵,于是投诉到常州市物价局,昨天“天价白粥”价格纠纷事件有了处理结。这家粥店因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被常州市物价局按相关法规处罚上限,罚了5000元。店方向常州市物价局表示,将主动向消费者道歉,并退还买粥的100块钱。

2015-10-13 07:31:00

常州6月份降水量破63年历史极值 城区内涝严重

在江苏常州,水情同样严峻。连日强降雨,导致常州城区内涝严重,出现大面积的积水、受涝、受淹现象。常州最高水位达到6.08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54公分,一些地方甚至出现漫堤和管涌,常州的受灾人口超过65000人。

2015-06-30 07:42:00

常州大学:有效科研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常州大学环境学院马建锋老师去年申请发明专利25个,授权专利25个,在校园内引起轰动。近日,Nature出版集团发布的2015年自然指数排行榜中,常州大学在全国研究机构中位居第66位、亚太地区第155位;在高校中,常州大学位居全国第63位、江苏第6位。

2015-06-02 15:22: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