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西安黑河水源地“流动餐厅”公开揽客 监管部门视而不见

2015-06-24 07:21:00 来源:央广网

  “这里的农家乐都拆除了,甚至连旱厕都填埋了。也不知这家农家乐是谁开的,有这么大权利?难道政府巡查部门都看不到吗?”

  央广网西安6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陕西西安的黑河水源地是西安市政府划定的饮用水源保护区。事关饮水安全,按规定,禁止在河边开农家乐。然而当地媒体调查发现,水源地附近有一家“流动餐厅”,也就是一辆大巴车在公开揽客。车前,泔水横流;车后,一家农家乐在公然经营,生活垃圾就不说了,厕所总归少不了。这些污水,除了黑河,无处可排。讽刺的是,就在记者采访的路上,一辆水源保护工作车正通过扩音器宣传保护黑河水源地,而当记者询问他是否知道农家乐和有人在河道戏水烧烤时,他们表示巡查并未发现,会向上汇报情况。

  纵横点评:

  群众有目共睹,监管部门却视而不见,这种现象其实不少见。但是其他事上或许可放一放,但事关一座省会城市的饮水安全,这种工作态度和效率可忍不了。水是生命之源,护水就是救命,这时候还搞官僚主义、包庇护短那一套性质可就严重了。

编辑:刘梦

关键词:西安;黑河水源地;流动餐厅;农家乐;污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