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兰州机关事业单位强制带薪休假 临聘人员除外

2015-05-19 07:20:00 来源:央广网

  声音:这样的规定意味着我们既不能享受带薪休假,更没有应休没休的年休假补贴。强制休假为什么就这样变成了强制不休假?

  央广网兰州5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兰州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的实施办法》。简单来说有这么几点:第一,工作满一年你就可以带薪休假。第二,放假你不回家歇着,也拿不到更多的钱。第三,如果机关事业单位不准假,别怕,人民政府保护你,责令其单位限期整改,还你一个公道。该《办法》一出台,顿时引起了广大的反响,乍一看《办法》的群众都暖到了心头,仔细一听的群众却凉到了心窝。兰州人社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称,这一项《办法》主要针对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正式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包括临时聘用人员。这也就是说,如果你是聘用制工作人员,那么你休假没薪水,应休没休不加钱。

  纵横点评:“带薪休假”本应是“国民福利”,但在个别地方少数行业因为人为因素却成了“水中月、镜中花”,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兰州出台的强制休假措施的确值得鼓掌叫好。但遗憾的是,双手还没放下,一句“临聘人员除外”的解释又让这个本应被叫好的政策打了折扣。当政策被人为地插上“正式”和“临时”的标签,并且鸿沟逐渐拉大,同工同酬同待遇也始终是一句口号。

编辑:姜萍

关键词:兰州;带薪休假;临时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