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深圳龙岗760名学生无全国学籍号 相关负责人称正补录

2015-04-16 08: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16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3年,在深圳市龙岗区打工的何先生带着孩子小杰从老家转到深圳龙岗读书,一年后想转学,但是居然发现小杰没有学籍信息,教育系统里也没有就读记录。自己的孩子明明上了一年学,怎么最终成了“黑户”?

  而据深圳龙岗区教育局透露,跟小杰有相同遭遇的,仅深圳龙岗区就有760人。为何上了学却没有学籍信息?这当中的问题出现在了哪个环节?

  何先生来自广西钦州,2013年9月把孩子小杰从老家转到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东方半岛小学入读二年级。一年后,何先生打算将小杰转到当地另一家民办学校入读,但当校方审核入学资格时却发现小杰没有学籍号。

  何先生:14年的时候,我们觉得原来的学校不怎么好,就想要转学。那边接收的学校要转学证、学籍号,我们也不懂,学校老师让我回原来的东方半岛小学去问,然后我就去问,结果原来的学校说没有。

  记者:当时是问您要全国的学籍号。原来的学校,东方半岛小学说没有。

  何先生:对,就是没有帮我们录入。

  记者:那么深圳市本身的学籍号码有吗?

  何先生:现在的学校已经帮我们录啦,我们主要是想要全国的学籍号,没有全国的学籍号,我们想转回到老家读书怎么办?没法转啦。

  何先生告诉我们,他手里的学生卡、学费的发票等各种材料,都能证明小杰在东方半岛学校有过一年的就读经历。东方半岛小学招生办综合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学校学生的学籍分深圳市的和全国两种。小杰缺失的是“全国学籍号”。

  综合处:学籍号是市里面的,和全国学籍号,有两个学籍号。

   记者:这两个学籍号是一样的么?

  综合处:不一样的,全国学籍号是不一样的,是扣身份证的。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转学;无学籍;深圳龙岗;全国学籍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