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世预赛亚洲区40强分组出炉 析:对阵卡塔尔是出线关键

2015-04-15 08: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还不到一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即将拉开大幕,昨天下午5点,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进行。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男足位列世界第82名,亚洲第7名,以种子队身份参加抽签仪式。国足成为种子队意味着将在40强赛中避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亚洲一流强队,晋级12强赛希望大增。

  然而40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球队将进入最终的12强赛。因此40强赛的出线难度,也就和国足的签运紧密相关。最终,在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上,中国队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同在C组。多家媒体也在第一时间报道这一结果。这次抽签中国队是喜是忧?

  北京时间下午5点,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现场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表演,并播放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宣传片。随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官员分别致辞。大约半个小时后,抽签正式开始。按照规则,40支球队将被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球队。按照此前的积分,中国队是第一档的种子队。抽签从第五档开始,随着后四档抽签的结束,8个小组已经初现端倪,在央视直播抽签时,主持人段暄表示如果能抽到C组将是上签。A组,B组的第一档球队分别是阿联酋和澳大利亚,随后,国际足联代表萨维奇打开C组第一档球队。

  段暄:是A、B组都挺强的。中国队现在避开了沙特,避开了两个斯坦和这个约旦,应该说中国队今天的运气还不错。中国出来了。我们看看中国队跟卡塔尔、马尔代夫 、不丹、中国香港。好签啊。

  抽到这个签后,中国队的主教练佩兰脸上露出了笑容,显然他也对这样的结果比较满意。因为纵观8个小组,C组中的最后三档球队的实力相对较弱,无论是马尔代夫、不丹还是中国香港,难以对前两支球队构成威胁,而在其他小组中,A组中有巴勒斯坦和马来西亚。B组有中亚双狼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坦,D组有土库曼斯坦,E组有新加坡,F组的泰国和印尼也实力不俗,G组有黎巴嫩,H组有朝鲜。可以说,这些都是黑马球队,都存在着在前二档球队身上捞分的可能。赛后,佩兰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他对本组各支球队的看法:

  佩兰:特别是在小组赛阶段,我们要打八场比赛,每场比赛,我们都必须争取胜利,因为每一场都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对于世界杯说,没有任何一场比赛会是轻松的。说起这些球队,我认为,每一场比赛,如果想要取胜的话都会很艰难。但是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进军俄罗斯,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特别是和其他强队之间的比赛。所以我们需要一些热身赛让队员们建立信心,我们必须要尽全力争取理想的结果。

  随着抽签的结束,中国队的比赛日程也就此出炉。6月16号,中国队将首先客场面对不丹,随后9月3号回到主场迎战中国香港,9月8号将做客马尔代夫,10月8号将迎来最远的一场比赛,客场挑战本组的第二档球队卡塔尔,两个客场过后,11月12号,中国队将回到主场迎战不丹,11月17号再飞往香港,在明年3月,中国队将坐镇主场完成最后两场比赛,分别是24号对阵马尔代夫,29号对卡塔尔。按照规则,8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晋级最终的12强赛。12强赛中,会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

  作为主帅,佩兰还有一个担忧,由于这些比赛日大部分是在中国联赛进行到中后期才举行,国家队届时有可能面临疲劳、伤病等问题。而在3月份的两场比赛中,联赛还未开始,国脚们的状态也值得担忧。

  佩兰:世界杯遵循的是国际比赛日的赛程安排,而我们还有自己的联赛赛程,所以有一些比赛会比较困难。比如说,在3月份的比赛就很不好打,因为那个时候我们的联赛才刚刚开始。而11月份的比赛同样不好打,因为那个时候队员们已经打了整整一个赛季的联赛了,身心都非常疲惫。所以说,如何保持球员的状态,就至关重要。世界杯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是,如果我们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祈祷我们的队员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出战。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世预赛;中国;卡塔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