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陕西一只大熊猫因患犬瘟热死亡 该病治愈率低

2015-04-09 07: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月8号,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又有一只大熊猫因患犬瘟热医治无效死亡。

  截至目前,该饲养中心共有5只大熊猫先后死亡。据了解,导致5只大熊猫死亡的罪魁祸首犬瘟热,在我国其他动物,特别是家犬身上,几乎每年都会爆发。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在重庆出现过一次大熊猫犬瘟热疫病,但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并没有扩散。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在陕西秦岭地区还是第一次。

  国内权威专家会诊认为,冬春季节是犬瘟热疫情的流行期,大熊猫犬瘟热防控还需要坚持一段时间。大熊猫感染犬瘟热治愈率低,已经成为了动物医学界全力攻克的难题。

编辑:姜萍

关键词:陕西;大熊猫;死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