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违章可通过答题销分”消息不实

2015-03-31 07: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北3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网上大量流传“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违章可通过答题销分”的消息。记者检索发现,这条消息主要内容是:有人在高速行车时超速12%,按照规定要被扣3分,罚款200元。一些所谓的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指出,高速违章完全可以去公安厅网站上合法免费销掉。文章中还详细图解了司机自行销分的步骤。

  但记者采访河北警方了解到,这一消息有诸多不实之处,广大驾驶员应提高警惕。据河北警方介绍,全国目前只有浙江省等少数地区针对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推出了一些“减免扣分”的政策,其中浙江省允许驾驶员通过答题方式每年销一次不大于4分的轻微违章,但有很多前提规定。而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大部分省市还没有这样的“优惠”。在高速公路上被查处的交通违法,都必须按规定接受处罚。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机动车;高速公路;答题消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