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哈尔滨火灾军民:垮塌心有余悸 四面冒火有黑烟

2015-01-04 07: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哈尔滨1月4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大火得到得到扑救,目前,在坍塌中受伤的消防战士正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医院方面正在尽全力抢救伤者,同时国内顶尖专家也将尽快到位做好抢救工作。

  哈医大一院副院长刘宏宇介绍,火灾发生后,受伤的13名消防战士和1名商场保安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刘宏宇:有两个伤员抢救出来以后已经心跳呼吸骤停,我们进一步抢救后死亡。其他十二位,有的是胸外伤,加上脊柱、颈椎、胸椎的骨折,当然还有一些是肢体的骨折。

  院长周晋昨天下午表示,除了一名伤员受伤较重,其他伤员伤情均已得到控制。

  周晋:就那一个重的,其他的都没有问题。那个人争取有最好的结果,其他人尽量保证不留后遗症。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特别叮嘱医院方面,要求不惜代价救治伤员。

  陆昊:现在请全国最好的、对应的专家过来,一定要减少他们的后遗症。人家(消防员)都是拼了命。

  周晋表示,已邀请国内顶尖专家,尽快到位展开进一步救治。

  周晋:省内医生都没有问题了,现在就考虑国内最好的专家过来,上午会诊完就已经跟他们沟通邀请了,请到院士一级的专家。争取在24小时之内到位。

  就在紧急抢救伤员的同时,火灾扑救工作仍在继续,由于失火的建筑属于商住两用,火灾给四楼以上的住户也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住户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一点起火不久,消防车就已经赶到,本以为很快就能控制,哪知到当天下午三点,他和邻居接到通知,所有居民必须撤离,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宋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宋先生:居民呢,贵重物品有的已经拿出来了当时在家的,要是没在家的有的可能什么东西也没拿出来。全面都是黑烟,什么都看不见,然后到下午六点的时候,因为我们这个小区,一楼到四楼全是商户,四楼平台上面就是居民楼。整个上面居民楼有平台,那个平台是可以停车的,那个车场上面有塌陷的地方。在六点多的时候,整个平台上面通风顶,还有采光顶、框架全部塌陷,然后居民在楼下看到的是整个小区的一圈都在冒火,小区里的烟比较大。大概七点四十左右,在小区的东南角的位置,整个一栋楼,四个单元全部塌陷,不少消防员被埋。九点钟左右,侧面有五个单元塌陷。

  正是这致命的塌陷,先后夺取5名年轻消防战士的生命。根据通报,21点37分,建筑上部发生垮塌,引发大量建筑构件砸落,位于底层建筑临街窗台上出水施救的多名消防人员被建筑构件瞬间打砸挤压,造成3名战士当场牺牲,2名战士被埋压。参战官兵边奋力灭火,边迅速抢救被埋压人员。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2名被埋压的消防战士遗体被搜救出来。

  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最大的也才22岁。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傅仁超,张晓凯,赵子龙,杨小伟,侯宝森。失联的消防战士杨小伟和侯宝森遗体被发现时,战友们只来得及含泪致敬、肃立片刻,就接着投入扑火的战斗中。

编辑:高梦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