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上海浦东新区一大巴车发生侧翻 6人死亡43人受伤

2014-11-04 07: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11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10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小洋山集装箱码头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载客46人的客运大巴侧翻,事故造成6人死亡43人受伤,其中13人重伤。很多人被卡在了车内。根据上海相关部门消息,事发车辆是从南浦大桥客运站发出的定点班车,车上都是前往洋山港坐班轮去浙江嵊泗的旅客。

  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0个小时,事故的调查进度如何?大巴车为什么会侧翻?现在,受伤人员的救治情况怎么样?

  截止到目前,有关这次大巴侧翻的具体的调查原因公安部门还没有公布,根据在事发现场的目击者称,事故发生以后车身侧翻在绿化带当中,并将挡风玻璃摧毁,车身变形。初步调查这辆大巴车先是擦撞右侧的马路牙,随后猛打左方向,将中间的隔离墩撞飞,随后又冲向前面,将前面的灯杆撞歪后侧翻倒落在地,车身一部分倒压在绿化带上。

  昨天下午记者在华山医院看到了41岁的大巴司机赵某,赵某说车轮碰到了障碍物后侧翻,他被甩出车外,经过诊断赵某的尚情不重而且神智清醒,可以对话,配合警方完成了调查。根据当时现场的消防人员称,旅游大巴车辆是右后轮整个脱落,掉落到了绿化带的另外一侧,车辆破损严重、油箱破裂,现场有燃油泄露,有关这次大巴真正出事的原因,还要等公安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

  事故发生以后,上海市公安、消防、医疗等相关力量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用了警用直升机运输伤员,为伤员救治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昨天上午11点18分,上海华山医院接到上海市公安局应急联络中心的电话,东海大桥一辆大巴侧翻,将派警用直升机送两名伤员来华山医院急救,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告诉记者,医院接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流程。

  马昕:这两个病人由于是采用直升机直接运送到华山医院,速度非常快,基本是20分钟左右,所以说赢得了非常宝贵的抢救时间,这两个病人送到医院的时候,一般情况尚可。然后我们(走)绿色通道直接送到了我们的抢救室,进行了初步的诊断和处理,经过逐步的处理两个病人神智尚清楚,第一个病人是右手的软组织挫伤,还有左背部的皮肤撕裂伤、另外还有脊柱性骨折。第二个病人主要是面部和头皮的广泛的软组织挫裂伤,目前这两个病人病情尚平稳,生命体征都是平稳的,我们也是在密切的观察,预防其他的一些并发症,预防他的病情进一步的恶化。

  马昕副院长所指的第一位男性病人正是出事大巴司机,今年41岁。除了华山医院两名伤员以外,其余41位伤员分别在上海市六医院临港分院、浦东医院和瑞金医院三所医院救治,截止记者发稿时,所有43位车祸伤员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