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北约峰会利剑直指俄罗斯 析:普京暂不会出台反制措施

2014-09-07 08: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9月5号,北京时间昨天,一场被称为冷战结束以来最重要的北约峰会在英国威尔士落下帷幕。有专家称,这次北约峰会的主旨就是“统一思想,一致对俄”。德国媒体则对此写道:“这是新冷战的开始”。

  5号,北约国家领导人在峰会上做出决定: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部署在北约东部成员国,以应对俄罗斯的威胁。与此同时,欧盟方面传出消息说,将于8号针对俄罗斯推出深度经济制裁。面对家门口的叫板,普京会如何接招?

  北约峰会第二天,28个成员国首脑达成一致,建立一支规模5000人的快速反应先锋部队,该部队将包括海军、陆军和特种兵,专设指挥控制中心,并提供额外的资源支持。总部设在波兰。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保护我们的盟友并不是挑衅,基于我们的承诺和义务,北约只是采取了防御措施。底线是,俄罗斯一直在激化乌克兰东部局势,他们并不想要停火。而对于我们的北约盟友,现在俄罗斯还构不成威胁,因为我们已经下定决心,俄罗斯人知道,如果他们越过了红线,我们会坚决回击。

  北约还承诺,将为乌克兰提供“具体而可见”的支持。北约成员国和乌克兰发表联合声明说,北约致力于在“北约-乌克兰特殊伙伴关系”的框架内支持乌克兰应对危机,在指挥通讯、后勤保障、网络安全、伤兵康复等领域为乌克兰提供新的实质性援助项目,援助价值约为1500万欧元。对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不长的演讲当中,不停地说谢谢。

  波罗申科:我从未像现在一样,感受到北约国家、领袖和人民对乌克兰的支持。这是乌克兰和北约关系中标志性的一天。俄罗斯的入侵已经严重威胁了欧洲的安全,此时北约国家在政治、经济上给与的支持非常关键。

  此外,据媒体援引欧盟外交人员的话报道,欧盟国家已经确定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制裁将于8号正式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将会包括对资本市场的准入,对防务领域军民两用产品和敏感技术的限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名下的天然气工业银行,以及其石油业务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都将成为新的制裁目标。

  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对俄制裁的国家,比如欧洲和美国,应该加倍制裁来告诉普京,如果你让乌克兰决定自己的未来,那么我们的关系还能够维持。但如果你执意加剧紧张局势,那么欧美与俄罗斯的关系将完全不同。坦白的说,相比欧美对俄罗斯的需要,俄罗斯更需要欧洲和美国。我们要让这样的关系付出代价。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