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福喜高层来华“灭火” 麦当劳全面叫停供应

2014-07-29 07: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段时间,上海福喜被媒体曝光,将过期食品重新“回炉”后提供给众麦当劳、肯德基等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快餐店。一时之间,福喜公司被口诛笔伐,之后也遭到我国执法部门的调查。

  昨天下午,上海福喜的母公司OSI集团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相关信息。发布会前一小时,各路记者就已经填满了会场里的座位,足以见得这一事件所受到的社会关注。

  因为它涉及到的是口中的食物,涉及到我们的健康安全,事件的严重性不言而喻。

  那么,出席这场发布会的有OSI集团的五名高层。OSI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首先发言,他表情严肃,主要的意思是,非常抱歉和难过,将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谢尔顿·拉文:在上海福喜所发生的事情完全不可以接受,我希望大家能够接受我个人诚挚的道歉,我非常非常抱歉,这是我自己的公司,这件事情对于我本人来说也造成了深深的伤害。

  OSI集团总裁兼首席营运官麦大卫表示,集团正在与上海食药监局进行合作,对上海福喜事件进行系统的调查。他承认,目前的确已经发现了上海福喜存在违规情况。

  麦大卫:调查仍在进行的过程中,但是我想向大家声明的一点,我们的确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与我们所建立的,不管是产品质量的标准,还是管理的标准,所违背的一些行为、事实。

  OSI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在发布会上说,他们将承担此次事件的全部责任。

  谢尔顿·拉文:我们知道我们一定让很多人都失望了,包括我们的客户,包括政府以及中国的广大社会,我们必须要重建以及重新赢得信任、尊重、名誉以及大家的宽恕,我们对于这个事件所造成的后果会承担全部的责任及对于这件事情的发生需要负责任的个人采取必要的行动。

  而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中,当有记者提到具体责任时,福喜方面并未明确回应。OSI集团总裁麦大卫说,他们目前已经采取部分措施,包括回收所有上海福喜产品,彻查上海福喜现任及前任管理层。同时,他们也在组建全新的中国管理团队。

  麦大卫:我们已经采取的行动,包括立刻在市场上收回所有由上海福喜所生产的产品,同时针对现任以及前任高管人员可能存在的不尽职行为进行彻底的内部调查,而且我们已经在中国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已确保业务能够在未来符合全球的标准和需求。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质疑,为什么上海福喜的问题如此严重,母公司长久以来却不知情?OSI集团总裁麦大卫在回答时,只是强调集团员工对此事的“震惊”,而对于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表示一无所知。

  麦大卫:为什么这些食品安全事件会发生?谁主导了这些事情的发生?他们主导这些事件发生的动机又是什么?我们现在可以跟大家说,我们一无所知,但是我们一定会尽快的启动并进行现在已经启动的调查。

  就在福喜方面为“上海福喜事件”召开发布会前,麦当劳昨天中午对外表示,从上周五开始已经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中国部分餐厅因此出现了部分产品断货的现象

  同时,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也已发布声明表示即刻停止向中国福喜的采购,并对上海福喜的行为严厉谴责。

  食品安全大于天。我们看到,包括福喜集团在内的事件相关方,在事后态度诚恳、处置及时,但这些对于某些消费者可以说是无济于事,因为不知道,有多少过期肉类已经被我们的消费者吃进了肚子里。

  上海福喜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作出违法举动?有多少员工和管理人员牵涉其中?又涉及了多少批次的食品?我们等待着食品安全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涉事公司又将面临什么样的处罚?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