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衡水侦破一起“全能神”邪教案件 抓获骨干成员74名

2014-07-27 07:4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衡水7月27日消息(记者明慧 杨钧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河北衡水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全能神”邪教案,抓获骨干成员74名,捣毁组织窝点36处。办案民警介绍,“全能神”通常假冒基督教名义进行宣讲,通过色诱、暴力恐吓等手段发展信徒;信徒全部使用化名,入教后要“奉献”财物。危害极大。

  6月23号凌晨3点,衡水市、县两级公安部门统一行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的“全能神”邪教案件。

  在这起案件中,警方抓获涉案人员74名,捣毁窝点36处。在一年零七个月的时间里,专案组民警以衡水市多起“全能神” 邪教公开传教案件为突破点,逐案分析,并案侦查,还开展了大范围的走访摸排,最后成功锁定了衡水市的“全能神” 邪教重点骨干人员。

  衡水市公安局负责人倪庆府:截止到目前,抓获了涉案人员74名,摧毁制作、存放反宣品、聚会讲道窝点36个,收缴了电脑、主机、照相机、摄像机27台,手机87部,各种书籍、宣传册、条幅画像、复印资料10000多份。

  “全能神”邪教到底有多大危害?六十多岁的李某某最有发言权。家住衡水景县的李某某,原先在家经商,一家人日子过得好好的。2012年的一天,一个所谓“教徒的出现,改变了李家人的生活:

  李某某:2012年9月份,有个人到了我家,他跟我说信全能神邪教的好处,可以成全你,活的岁数大,遇事儿不生气,日常不生病,我信了,就加入了。

  衡水景县人李某某60多岁,加入“全能神” 邪教以后,正常的生意不做了,家庭也不要了,到处宣扬“全能神” 邪教的好处,

  李某某:我认为神就是我的一切,有了神就有了一切,什么亲情呀,什么儿女呀,什么夫妻呀,一切都没有了。

  邪教组织“全能神”又称“东方闪电”、 “女基督派”、“实际神”,是在上世纪90年代在我国出现的一个邪教组织,打着宗教幌子,宣扬世界末日、不信教会带来灾难等歪理邪说,让教徒把自己的家庭财产都拿出来奉献给教主。

  衡水市公安局国负责人倪庆府告诉记者,像李某某这样被蒙蔽的群众,不止自己受骗,还影响了整个家庭:

  倪庆府:一旦加入“实际神”组织以后,他就没有亲情感,也不顾家,不顾孩子、不顾老婆、不顾老公。有病也不去治,很多妇女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以后,游走他乡,有的三年两年不回来,有的七年八年不回来,工作也有辞掉的,上学也有不上的,做买卖也不做了。

  作为标准的邪教,“全能神”邪教组织以身体有病、家庭困难、文化水平低的人为主要发展对象,利用人民群众善良的本性和愿意积德行善的心理,散布“信全能神才能保平安”邪说,蒙蔽、拉拢不明真相的群众入教。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