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市店主贴纸条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2019-09-18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扬州9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江苏扬州广陵区一家超市门口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如果你真有需要,请你小声告诉我,我能解决你一顿温饱,不求回报,只希望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人。”

  这张纸条是潘在芳想要对需要帮助的人说的话。潘在芳的店铺挨着苏北医院,店里经常会遇到求助的病人家属。久而久之,潘在芳发现,不少困难家庭经常会遇到一些难事,不管是食品,还是日用品,潘在芳都是能帮尽量帮。但是她也发现,有些遇到困难的人放不下面子来求助,于是就在超市门口张贴上了这张暖心的“小纸条”。

  为了能更好地帮助亟需帮助的人,潘在芳还“放权”给营业员,她不在超市时,营业员可以做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张小小的纸条,两句简单的话语,道出的却是人间最温馨的真情。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