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出台落户优惠政策 近千名毕业生申请“零门槛”落户

2017-10-16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武汉出台了一系列吸引大学毕业生落户武汉的优惠政策。今天(10月16日)起,武汉市公安局依据新政全面受理落户申请。截至今天中午,已经有近千名大学毕业生申请“零门槛”落户武汉。根据新政,留汉大学毕业生年龄不满40周岁,凭毕业证就可以申请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实行大学生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队。30多岁的汉江集团职工李彦希只带着学历证明、户口本等材料,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成为了新“武汉人”。举着刚刚拿到的“迁入证明”,李彦希激动地说:“还是蛮激动蛮开心的。”

  李彦希是河南人,在当地一所大学毕业后,来到湖北宜昌工作,因为工作调动,今年7月份李彦希拖家带口来到武汉,正在为落户发愁。李彦希说,这次的新政真是“及时雨”,“这项政策是真真切切站在大学生的角度进行谋划,出台一项比较实在的、惠民的、汇聚人才的政策,对于我下一步在买房也有很大的帮助。”

  根据新政,具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不需要其它条件就可以申请;具有普通高校专科、本科以及非普通高校本科(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或学位,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人口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苏静表示:“为了确保大学生能够快落户,我们增加了接待人员,手续齐全材料齐全,整个操作只需要五分钟。实际上,我们还对网上警局办理落户的平台进行升级改造,确保大学生落户能够足不出户。”

  苏静介绍,新政的最大亮点就是放宽年龄限制,取消择业期限制,取消就业创业限制条件,“这次推出的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的施行政策,与以往政策相比,落户与就业创业全脱钩,换句话说,大学生凭毕业证就可以办理落户,完全实现了门槛最低、手续最简、机制最活,目的就是让大学生快落户,将武汉打造成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

  据武汉市公安局统计,新政实施首日上午,通过窗口现场受理办结核发“准迁证”480张,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警局受理483人。黑龙江某大学毕业生小张说:“如果还像以前走10个工作日等就很麻烦,也会影响我们的考虑。如今,我们很快就办到了,都省心。这个是真的很棒。”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武汉;毕业生落户;零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