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卡努”已进入南海海域 海南局地降雨量或将达350毫米

2017-10-14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目前已进入我国南海海域,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卡努”未来的路径将直指我国华南地区,登陆地点基本锁定在海南万宁到广东湛江一带,预计登陆时间为15日夜间到16日早晨。由于“卡努”的到来恰巧碰到冷空气,因此我国东部及南部沿海地区都将受到风雨侵袭。

  在此前的气象预报中,台风登陆前后海南沿海可能出现巨浪到狂浪区。另外预计今天夜间起,台风将给海南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现在海南省的情况如何?又是如何做好防范台风的准备呢?

  今天白天海南省仍阳光明媚,但这也许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最后宁静。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起,海南岛东部有中到大雨,明天全岛都将出现暴雨天气,预计东部、中部、北部地区会有降雨,降雨量将达到150到250毫米,局地350毫米。今天夜间到后天,海南岛北部和东部沿海陆地伴有10到12级大风,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郝丽清介绍,“14、15、16日降雨逐渐增大,这三天降雨最大时应该是15日到16日早晨,北部、中部、东部会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秋季台风都要比夏季台风过程雨量要大。”

  为确保旅客安全,琼州海峡今天上午十点起封航,进出岛旅客列车今天起也停运了。在海口秀英港记者看到,仍有不少旅客前来购票准备乘船过海,工作人员挨个跟他们解释、劝说:“今天停航了啊,17号再复航。”

  台风“卡努”来势猛、风力强、雨量大,预计将产生一定的破坏性。海南省昨天就开始部署防台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特别注意关闭涉海、涉山、涉水景区,保证游客安全。记者今天上午在海口市秀英区永万路的一个在建施工小区看到,该区住建局的主任科员陈发忠正在做现场检查,“脚手架上面平时没有抱柱的,因为台风要来,每一层要都抱固加固,还要外面的斜支撑等。怕台风大了以后掉下来伤着人。”

  今年海南整体上雨水充沛,全省1105座水库大部分都已处于高水位运行,这次台风又将带来大量降雨,因此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也成为此次防风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海南省三防办副主任陈武表示,“水库要值守巡查,有人守和没人守完全两个结果,必须值守、巡查报告。我们水务部门已经派出了三个工作组,到各个市县特别是水库蓄水比较高的市县,进行督察、检查、隐患的排查。”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卡努;台风;南海;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