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足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大名单公布 多名U23小将入选

2017-08-20 18: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19日),中国国家队公布了12强赛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期集训名单,以备战接下来同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的两场世预赛。由于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不少国脚有伤在身,里皮本次征召的23人,稍有变数。多年未入国家队赵旭日入列。为希望渺茫的出线资格背水一战,哪些国脚有可能成为银狐的奇兵?

  本期集训名单中,广州恒大有6人入选。依然是国脚最大产出地,而长春亚泰U23小将何超入选和赵旭日时隔3年重回国家队,则多少有些让人意外。此外,目前效力于德甲云达不莱梅的张玉宁也成功进入23人大名单当中。

  资深足球评论员袁野分析,最近在天津权健队表现出色的赵旭日,被里皮钦点进入国家队是出于对后腰位置上补强的需要,他还透露,如果不是醉驾事件,同样效力于天津权健队的小将张修维也很有可能入选。

  在里皮过往执教中国队的433战术体系之中,本次集训因伤未能入选的吴曦和黄博文是标准的骨干球员。他们的因伤缺席,间接造成了国家队中场的重组,目前来看,尹鸿博和赵旭日,将替代今年6月马六甲大战中吴曦、黄博文的位置。考虑到郑智的回归,三中场的争夺或许会更为激烈。按照实时状态和里皮的用人习惯来说,郑智和张稀哲将会占据两个首发位置。另一人多半将在蒿俊闵、尹鸿博和赵旭日三人之中产生,而U23小将何超则更多被视为郑智的替身。

  从实力的对比来看,乌兹比克斯坦显然技高一筹不过袁野认为,8月31日的比赛中国队也并非全无胜算,从双方的整体实力,个人的技术能力,包括国际足联的排名,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明显高出中国队一筹,这无可厚非。但有时主客场,甚至是在中立场地都有很大区别。2015年1月我们曾经在亚洲杯上战胜过乌兹别克斯坦队,那时乌兹别克斯坦很多主力也都在。特别是这场比赛如果拿出勇气和信心当成最后一场比赛来打,给自己一个交代,球迷一个交代,这个是中国队能不能打好本场比赛的一个关键。

  比起国脚的微调,更值得我们玩味的是,里皮对于后面两场世预赛的基本态度。此前,有媒体爆料他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承认,国足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十分渺茫,目前球队的真正目标已转移到了2019年的亚洲杯。事实上,从上场对马六甲比赛前后,银狐的说法已经有了改变,此前从未松口说出线无望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开始谈论起了12强赛自己执教的得失评判。“有人认为我如果不能把中国带到世界杯的话,我的工作就是失败的,但我并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因为我到来之前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只有一个积分,形势非常困难。我希望尽所有力量帮助中国队晋级世界杯,但如果不能如愿以偿,还是希望中国队进步,我能够看到中国队进步,我的工作就不是失败的。”

  其实,大多数中国球迷没有对国足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抱有过不切实际的幻想。但大家还是期待能够,在12强赛当中,看到国足多踢两场好球,取得肉眼可见的进步。不知到了大结局即将揭晓的当下,您对过去一年这八场比赛的结果与过程,可还满意?还是滋生了更多的无力?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U23;国足;乌兹别克斯坦;大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