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父亲为给孩子治病开面馆 市民两天“约面”千碗献爱心

2017-05-28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州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苏常州市的一家名为“互帮之家”的面馆刷爆了当地人的朋友圈,短短两天时间,这家面馆卖出了近千碗面条。

  原来,这家面馆的老板名叫陈乐才,他两岁的儿子被查出轻度自闭症,为了给儿子治病,陈乐才一家花光了所有积蓄,更是因为三天两头请假,之前工作被辞退了三次。可他却不愿接受捐助,坚持自食其力,于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在常州开了这家面馆。这一消息在常州当地微信朋友圈里广泛传播后,引发了一场全城大爱的帮助行动,大家纷纷光顾这家面馆,通过点一碗面献出自己的爱心和温暖。一位光顾面馆的市民说:“我吃了这碗面,因此我和他是完全平等的。在哪吃都一样,我选择来这里用这碗面为他点赞。”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面馆;互帮之家;儿子;自闭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