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山西退休夫妇拍摄65部普法方言剧 涉多领域20余部法律

2016-12-27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运城1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山西垣曲县一个普通的农家院子里,一部以当地方言出演的“普法剧”正在拍摄中。卢付合、张润棉夫妇,一个手执剧本指挥,一个戴着耳机拍摄,忙得不亦乐乎。

  几年前,夫妻俩从工作岗位上退休,在当地司法局的支持下开始用垣曲方言剧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五年来,夫妻俩摄制85部方言剧,时长累计达2000多分钟,其中有65部普法方言剧,涉及土地、林业、劳动、税务、环保领域等20多部法律。

  在收获了越来越多“粉丝”后,张润棉夫妇如今忙得“根本停不下来”,平均十天一个剧本,为越来越多的乡亲带去欢乐和法律知识。

编辑:高杨

关键词:退休夫妇;方言;普法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晓事一桩|别忘了家乡话 做一个有趣的人

方言不仅仅是一种语言,它的背后更包含着很多家乡味道。很多方言的语言词汇生动形象,非常有趣。不过,有调查发现,如今很多进城的年轻不愿意说方言,有意回避说方言。这是怎么回事呢?

2016-12-17 10:16:00

中国最难懂十大方言 看看你家乡话排第几

估计没有语言天赋的人,就是在福建待上一辈子可能都听不懂闽南话,闽南话是汉语七大方言中语言现象最复杂,内部分歧最大的一个方言。由于陕西地理特点是东西狭义南北长,各地方言土语大不相同,甚至同一句话,因咬音轻重语速缓急不同而内容涵义不同。

2016-09-06 09:17:00

音乐恋上方言,别跑偏变恶搞

音乐恋上方言,别跑偏变恶搞,如果说“原创”曾经是音乐类节目的一张王牌,如今风水轮流转,方言开始成为音乐节目纷纷关注的“香饽饽”。“用方言演唱的音乐比用普通话演唱的更加生动,音乐类节目利用这种反差就更能吸引观众的眼球。

2016-08-29 15: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