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36年“捡”出图书馆 拾荒老人无偿捐赠千册古籍

2016-12-17 15: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上午,四川省图书馆收到了一笔价值不菲的无偿捐赠——1166册珍贵的古籍线装书;而捐出这些藏书的,却是一位只有小学文化的拾荒老人陈光伟。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出于对知识的渴求,陈光伟便在拾荒的过程中将有价值的废旧书报留下。1997年,他将自己的废品收购站挤出一间门面,建起了“光伟图书馆”,拿出多年收集的上万册图书,供居民免费借阅。陈光伟每年的收入只有大约两万元,可这些收入几乎都被用来收集和购买图书;而他身上的那件棉服却已经穿了十几年。

  虽然生活如此清贫,可当有人开价300万,想要买走这些藏书时,却被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陈光伟说,唯一的希望是这些藏书能有更好的去处,能够被更多人看到。

编辑:高杨

关键词:图书馆;拾荒;无偿捐赠;古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有道词典“全球图书馆”,为广告节增添一股书香气

关于阅读,美国著名科学家爱迪生曾谈到,“读书对于智慧,就像体操对于身体一样”。了解有道词典广告节更多的动态,请关注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以下活动:

2016-10-24 09:37:00

铜陵新图书馆六个馆完成基础建设

铜陵市图书馆新馆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工作的同时,也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图年会的各项事宜。

2016-10-20 09:12:00

大学生图书馆内“花式躺” 被指不雅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毕业一年多后回母校河南工业大学,却发现图书馆三楼上演众多“葛优躺”,根据该网友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到,在图书馆的沙发上躺着不少学生,有的在睡觉,有的则是在玩手机。

2016-08-17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