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天降健身球砸死即将周岁女婴 “飞来横祸”谁负责?

2016-12-10 17: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宁12月10日消息(记者肖源 王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个月的11月11号,四川遂宁周先生不满一岁的女儿,被一颗从天而降的健身的铁球砸中,最终不治身亡。当地警方对事发地整栋大楼的住户,进行逐一排查,但是始终都没有找到肇事者。这起“飞来横祸”到底该由谁负责,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的高空坠物纠纷,又该怎么解决呢?

  一个月前的中午11点左右,周先生的妻子推着婴儿车,去附近的一家超市买尿不湿。周先生说,途径一栋居民楼下时,悲剧发生了。

  周先生告诉记者:“临近中午,我老婆推着小孩在超市买了尿不湿,走过那个楼房时,有一个大概半斤重的铁球突然就掉下来了。”

  周先生回忆,由于铁球下落的速度太快,他的妻子还没反应过来,球就砸在了躺在婴儿车里的女儿头上。“砸到了左脑壳,当时大哭了一声以后,就哭不出来了,就是像呻吟的感觉。”

  孩子被砸后,周先生的妻子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孩子被紧急送往了遂宁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医院的诊断结果表明,女婴颅内出血。周先生说,孩子送到医院还有意识,他们一度以为女儿的情况不要紧。

  周先生说:“医院检查是内出血,左脑门有一个拳头大小的包。没有想到后果这么严重。送到医院的时候还有意识。”

  事发当晚的8点左右,周先生的女儿不幸离世,本来,一周后,孩子就该过周岁生日的。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到居民楼进行过逐一排查,周先生也多次到事发地附近寻找线索,希望能够找到铁球到底是从谁家掉下来的。但至今没有结果。“我老婆今天(12月10日)去补充点口供,现在没有进展,没有线索。事后第二第三天找人去问,自己也去敲门,有些也不开门,我们都找光了,没有人承认。我们又没有权力,不能直接进去查。派出所说,有进展会进一步调查,有监控没有拍到。”

  周先生的代理律师李涛说,目前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建议,扩大排查的范围。“现在侦查的范围太少了,现在就是调查了7户人家。已经跟公安机关建议,不排除两边的单元也会发生这种情况,也应该纳入侦查范围。他们已经同意再次侦查。”

  本月6号,当地派出所也在网络上通报此事,通报中证实了周先生对事件经过的说法,并敦促涉事的责任人尽快主动到派出所说明情况。

  周先生的代理律师李涛称,如果最终找不到铁球的主人,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非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否则,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李涛表示,还没有结论找到明确的侵权人。依照侵权责任法第87条的规定,要求事发地上面的住户,对被受害人进行补偿。这个规定是补偿责任,不是赔偿责任,补偿是没有责任的情况下,使用的是公平的原则,每家都承担点。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女婴;健身球;高空坠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健身铁球高空坠落 不满1岁女婴被砸身亡

健身铁球高空坠落 不满1岁女婴被砸身亡,随后,言言被送往遂宁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当天晚上8时许,遗憾的消息传来:言言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昨晚,遂宁警方介绍,目前在取到指纹的住户里,暂未找到和铁球指纹吻合的主人。

2016-12-08 11:31:00

绿化带中发现十月大女婴 成都警方寻其父母

绿化带中发现十月大女婴 成都警方寻其父母(图),12月1日上午9时许,成都双流警方接到报警,在彭镇加气站对面的绿化带中发现了一女婴。双流警方目前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如您有相关线索,可联系杨柳河派出所(电话:85850103)

2016-12-02 14:52:00

10月大女婴被弃绿化带 成都警方正在寻找父母

12月1日上午9时许,成都双流警方接到报警,在彭镇加气站对面的绿化带中发现了一女婴。据民警介绍,现场唯一发现的线索只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女婴的出生日期,仅仅10个月大。

2016-12-02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