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国足今晚迎战卡塔尔 里皮复制带领恒大时的战术

2016-11-15 16: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晚七点三十五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要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第五轮比赛当中主场迎战卡塔尔队。前四轮只有一平三负,目前小组垫底出线形势只剩一息尚存的中国队,能不能够在名帅里皮的妙手之下延续生机?今晚比赛至关重要。

  今年3月29号,中国队在西安战胜卡塔尔队,同时依靠其他场次的一系列有利结果,奇迹般的小组出线进入了世界杯十二强赛。七个半月之后的今天,中国队似乎再需要一次奇迹来拯救,卡塔尔队也再一次来到了中国队的面前。不过今天的卡塔尔队,和3月底那支已经提前进入十二强赛的卡塔尔队完全不一样,在十二强赛前四轮过后也只有三分,排名仅仅在中国队之前、名列倒数第二。

  刚刚上任不到一个月,只带队集训了不到两周的里皮对中国队抱有信心。里皮表示,“可以说中国国家队目前在小组中的实力和排名是不相关的,我们本可以取得一个更加有利的位置,在整个这一段时间球员积极的参与训练中,他们倾注了所有的努力、渴望还有激情,他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意识到自己球队的实力还有整个战略各方面并不弱于其他国家,为了保持我们晋级的希望,(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拿下3分。”

  里皮的信心不只是凭空而来,此前他带领广州恒大队的两年半经历,让他对中国球员以及亚洲足球,有了足够的了解,这次上任中国队主帅之后,在集训时间有限,没办法大规模改造球队的情况之下,里皮选择了复制以前自己带领恒大时的战术和人员选择。

  里皮介绍,“集训开始之前,就要求恒大队员训练中多帮助来自其他俱乐部的队员,帮助他们更好了解和学习我的战术理念,恒大的队员在这方面对球队帮助非常大。我相信以球队目前的实力我们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但是在国际赛场上,不仅仅踢出漂亮的足球就能拿下比赛,我们需要一个球队团结一心,能表现出我们取胜的欲望,表现出我们决心,表现出我们勇敢还有坚决。”

  36岁的老将郑智在里皮入主国家队之后,再度回归球队担任队长,并且将会在队中扮演至关重要的战术角色。据郑智介绍:“集训的第一天,球队开了一个会,教练跟球员讲球队在比赛当中不仅需要技术和战术,最重要的是拼搏的意志,大家感觉到国家队比赛球员在场上发挥出的能力和联赛的时候不一样,因为球员在国家队的比赛当中压力更大,因为比赛的重要性,比赛代表着国家,所以我们怎样把这种压力更多的转化成一种动力,在集训的第一天就和教练一起探讨这个问题,最近这些天不光在集训中练技战术,也在强调这一方面的问题,明天的比赛还将看到我们的改革。”

  当初里皮在国家队上任见面会上曾经说过,不明白为什么中国国脚在国家队的水平总比在俱乐部的水平要低,看来他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今晚或者未来,这个问题真能得到解决,那真要对老帅顶礼膜拜了。卡塔尔队的主帅福萨蒂,显然也深知里皮的赫赫威名,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除了抱怨球队专机没能直飞昆明之外,剩下的时间基本都在表态自己不怕里皮,不过越是这么说,反而越能从中听出一些忌惮。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国足;里皮;卡塔尔;郑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2强赛中卡之战今晚打响 乐视体育新媒体独播里皮首秀

昆明,在超级月亮的“注视”下,国足将在12强赛第五轮比赛中迎来卡塔尔的挑战。

2016-11-15 10:17:00

国足“刷卡”血泪史 里皮真能成为国足救世主?

初冬的昆明,一场大战在即。中国国足和卡塔尔国足,两支已经被逼上绝路的球队将在这里展开决定命运的终极之战。

2016-11-15 09:26:00

国足23人名单:张呈栋傅欢落选 四大前锋压阵

亚足联在其官网公布了国足23人名单,傅欢和张呈栋落选,这份名单在赛前还可以进行一次调整。

2016-11-15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