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约六成网友支持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适度兼职兼薪

2016-11-12 1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中办、国办发文指出,允许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包括允许科研人员从事兼职工作获得合法收入、允许高校教师从事多点教学获得合法收入。文件一经发布引发社会关注,有人认为,对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从事“副业”经营活动开口子,让其有了“合法化”的从业底气,有利于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但也有人对“适度”标准表示担忧,容易出现不专心搞好校内教学,却去兼职挣钱的情况。

  约六成网友对“兼职兼薪”表示了支持,认为这一政策能够激励教师更加高效地工作。

  微博网友@不靠谱女侠:只有更灵活的机制才有更奋进的老师!才有更有活力的课堂!!

  微博网友@我会找到幸福:我认为这样可以使少数人掌握的先进知识技术,在更大的范围内得到应用,只是担心因此造成岗位减少,不利于就业增长啊。

  微博网友@张璞:我觉得不必太担心,如果教学质量下降,学生在选课的时候自然会用脚投票的。

  也有大约四成网友表示担忧,认为在高校教师本职工作与兼职工作之间如何平衡精力,将成为政策实行过程中的难点。

  微博网友@晴天:既然放开了,高校就要把握好度、抓好监管,千万别让好政策在执行过程中走样了。

  微博网友@忆水流滢:适度的度在什么位置?这样的政策实施之前,还是要先把关键细节设计好!

  微博网友@沉默_De幸福:首先要保证在校期间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否则收入提高了教学质量却下降了,最后吃亏的是学生啊!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办;国办;科研人员;兼职;高校教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

2016-09-28 07:00:00

中办、国办下发意见 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能力,加快推进对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

2016-09-26 07:00:00

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6-08-0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