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案宣判 服务员获刑一年十个月

2016-11-04 16: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1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时隔一年,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案宣判。

  先来回顾一下事件起因:2015年8月24日晚,市民林女士和家人在市区第一桥“火锅先生”火锅店用餐,因为火锅加水问题与店员朱某言语不合。林女士认为,朱某服务态度差,就现场发微博投诉,服务员朱某得知后要求林女士删除微博未果。而后,朱某从厨房用塑料方盒盛了热开水,直接淋到林女士身上,并将其掀翻在地进行殴打,导致林女士受伤。

  经鉴定,林女士全身浅Ⅱ度烫伤,伤势评定为轻伤一级。

  今年1月19日,鹿城法院一审认定服务员朱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之后,被害人林女士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火锅店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合计57.75万元。昨天,温州鹿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扣除先前火锅店垫付的住院费和治疗费之外,火锅店还需赔偿23.7万余元。涉事服务员获刑22个月。

  风起于青萍之末,这样一起恶性冲突,就起于一顿饭的一言不合,这样的戾气之重让人叹息。有话好好说,也许一切都不会发生。

编辑:高杨

关键词:火锅店;“开水浇头”;服务员;获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案宣判:饭店赔偿顾客24万

温州火锅店服务员开水浇女顾客案后续法院一审判决火锅店已支付的费用在赔偿金中予以减扣赔偿被害人23.7万余元 同年8月24日,被害人林女士向鹿城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火锅店、火锅店经营者徐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合计57.75万元。

2016-11-04 05:51:00

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案宣判:服务员获刑22个月

同年8月24日,被害人林女士向鹿城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火锅店、火锅店经营者徐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合计57.75万元。2016年11月3日,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火锅先生”店于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赔偿林女士人身损害赔偿金23.7478万元,并驳回了林女士的其他诉讼请求。

2016-11-03 22:17:00

北京火锅店推“芭比羊肉衣”

北京火锅店推“芭比羊肉衣”,港媒称,吃火锅都要涮肉片,一般店家的肉片都"平躺"在盘子上,不过有内地网友在微博上传一张在北京吃涮羊肉火锅的照片,只见一尊"芭比娃娃(类似Barbie的洋娃娃)"在桌上,身上"红色华服"是一片片羊肉拼成的,让食客一片片夹下。

2016-06-28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