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医闹教师落户惹争议 网友:户籍审核应暂缓

2016-11-03 16: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上海市人保局网站公示的一份“落户”名单,引发一场争议。据当地媒体报道,事件起因是名单上第507名申办人员上海七宝中学的女教师缪某,被市民指认正是去年将上海某医院一医生打到骨折、尿失禁的“医闹”。

  网上有声音表示,“坚决反对这样的人落户,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还有人说,“虽然这是网络暴力,但她的户籍审核应该暂缓!”可见,大家对于“医闹”行为,态度明确。但正如前面的观点所言,有过“医闹”行为,难道理所应当受网络暴力的“胁迫”吗?

  治理“医闹”靠法律而不能靠武力,同样,质疑的声音,应该通过正规渠道传达,而非网络暴力。

  昨晚,上海市人社部门晚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将对相关情况进行复核。不妨等待一个公正的审核结果。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医闹;落户;网络暴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医闹女子落户上海引争议 人社部门:将复核相关情况

东方网11月2日消息,近日,有市民发现疑似有过医闹行为的一名女教师将落户上海,后多名市民先后向媒体和人社部门反映了该情况,人社部门表示,将对相关情况进行复核。据了解,事件起因是10月24日上海市人保局网站公示了《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名单,其中第507名申办人员,正是七宝中学的缪娴。

2016-11-02 23:57:00

局长亲属变医闹 是个坏示范

李烟柱的亲属具有双重身份,是患者也是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她更有责任在法治轨道内维权。故此,别把卫计局副局长亲属成医闹视为冷笑话,而应该从中感受到依法铲除医闹土壤之迫切之必要。

2016-10-22 15:13:00

广东翁源县卫计局副局长涉“医闹” 被停职调查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人民医院一名产妇在分娩过程中,胎儿死亡,其亲属在调解过程中情绪过激扰乱麻醉科手术室。韶关市卫计局19日发布消息称,对微博反映的有关翁源县人民医院及该县卫计局李姓副局长情况,韶关市卫计局正在组织人员调查了解,韶关市卫计局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2016-10-21 1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