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昆明公交司机扶残疾乘客上下车:谢谢是最好回报

2016-11-01 17: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在昆明公交翠湖南门站,101路公交车司机周伟像往常一样等所有乘客都上车后,关上车门启动发车时,他从后视镜中看到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男子用一只手滚着轮椅正朝车门靠近。周伟很快停车,将车门打开,在原地等候,随后,周伟发现男子的轮椅上还放着毛毯、靠垫等行李,周伟走下车帮男子将大包小包先提上车,然后又把男子从后门扶上车。

  公交车到达圆通街站,周伟又一次扶男子下车,直到看见这名乘客坐稳轮椅离开,才驶向下一站。当天车上的乘客将这温暖的一幕发到微博上,很多网友留言称赞他是最美公交司机,他知道了很淡然,说残疾乘客在下车后对他说了声谢谢,已是最好回报。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昆明;公交车司机;轮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支持昆明综合保税区发展若干政策获批 外贸、电商企业迎利好

近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昆明综合保税区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审议通过,这是昆明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昆明综保区”)获得国务院批准后市级出台的一个重要文件,将推动昆明综保区及昆明市域范围内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建设和发展。

2016-10-20 16:04:00

昆明购物中心设“老公寄存处” 网友:小心被人领走

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不少购物中心都设有物品寄存处,可就在这两天,昆明广福路的一家购物中心里,一个“老公寄存处”的标牌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了解,这家商场设置的“老公寄存处”里有座椅、各种时尚杂志,还有一台桌上足球机。

2016-10-01 16:35:00

昆明市官渡区全面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集中封存860辆公车

昆明市官渡区全面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对110个单位的860辆公务用车进行集中封存停驶,标志着全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2016-10-01 12: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