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西安环保局官员为政绩用棉纱堵空气采样器 多人被带走

2016-10-25 1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陕西西安长安区环保局官员为了政绩,竟偷偷用棉纱堵塞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空气采样器,干扰空气质量数据采集。目前长安区环保局已经有多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按照规定,作为国家环保部门直管的监测站,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绝不允许闲杂人员进入。据了解,今年2月,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利用协助监测站搬迁、调试的机会,私自截留了监测站钥匙并偷偷记下了监测站监控电脑的密码。在随后一段时间内,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潜入长安区监测站内,用棉纱堵塞采样器,干扰监测站内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数据采集功能,造成该站自动监测数据多次出现异常,影响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正常运行。

  据介绍,正常情况下,空气采样器是暴露在空气中的,探头通过吸入自然的空气进行监测,用棉纱堵塞采样器,就如同给采样器戴上了“口罩”。采样器吸入过滤了的空气就不能如实监测实时空气质量。

  据了解,针对空气质量监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2015年开始,环保部决定用两年时间,开展全国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专项检查。而长安区监测站数据的异常变化自然引起了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的注意。在国家每年开展的飞行检查中,长安区监测站被查出涉嫌数据造假。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证实,警方已经对此进行立案调查,长安区环保局相关涉案人员已经被公安人员依法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任芳

关键词:西安环保局;空气监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家用空气监测仪 实用几何?(图)

简易式的空气检测仪可以在电商平台上可购买。家用空气检测仪功能不断增多。日前,北京再度进入“雾霾”模式,随着大众对空气PM2.5越来越关注,不仅空气净化器走俏,家用式的空气检测仪更是成为一些白领家庭的时尚品。

2014-10-23 08:50:59

室内空气监测硬件频亮相 如何选购看“三关”

2014-05-23 15:35:00

40城市172个网点10月起开展空气监测

2013-10-01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