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银狐”里皮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恒大、足协共担薪水

2016-10-23 16: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本月11号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负于叙利亚之后,空缺仅仅11天的帅位就迎来新人选,中国足协昨天(22日)正式宣布,意大利名帅里皮就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成为国足历史上最大牌的教练。

  昨天下午,足球圈却在周末传来更重大的消息。先是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正式解除与里皮于8月3日签订的合同。数小时后,中国足协宣布,按照中国足协国家队教练员选聘程序,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国足协自10月22日起正式聘用里皮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中国足协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正式媒体见面会。

  里皮对于中国球迷来讲再熟悉不过,他曾带领尤文图斯夺得5次意甲冠军、1座欧冠冠军。2006年,他率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2012年5月,里皮来到中国,出任广州恒大主教练,并于次年率队获得亚冠冠军,熟悉中国足球、熟悉亚洲足球、优秀教练员,这是此前足协给出的选帅基本标准,作为世界级名帅的里皮曾率恒大豪取中超和亚冠冠军。

  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认为,里皮出任主帅对国足来讲有积极意义。他的上任会成为中国足协的救命稻草。他上任后,围绕着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争论也会归于平静,为国家队备战十二强赛创造更好的环境。他作为战术大师、世界冠军球队的教练会为国足注入一种我们不曾有过的气质,会让球员在场上更好的阅读比赛,会让球员们在场上更会比赛,包括技术的合理程度,身体的合理利用等等都会有所改观。

  68岁,身为“江湖”前辈的里皮终于成了中国男足历史上第10位洋帅。尽管这样的幸福来的有些突然,但真正打动这位意大利老帅的还是足协加恒大的优厚待遇以及接任主帅后在国家队内绝对的权力。

  现阶段,里皮的主要任务是率队征战12强赛剩余的6场比赛。因为国足目前仅积1分,合同里没有出线的硬性指标。但更多人还是期待,在11月15号国足对阵卡塔尔这场比赛,里皮接过国足主帅位置之后的首秀,资深足球记者赵震看来,这场比赛会有一些变化,毕竟里皮了解国足的队员,也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且,他这种大牌教练或成功教练的到来,会为球队队员带来一种信心,也能让紧张得到释放。但是,这都不是决定最后肯定能赢球的因素。我们还有个未知数,昆明队的主场是高洪波选的,里皮对高原训练的比赛是否非常了解,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对于中国足协和里皮来说,双方最看重的还是未来,即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赵震分析指出,2019年是亚洲杯,足协的每届规划实际上都是围绕着世界杯来进行签约的。2019年,如果里皮合同到期,他今年68了,到时候71岁,他把合同执行完了,到2019年是让他带还是不带。2019年马上要面临的是2022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这三年实际是没什么比赛,是给教练员去磨合队伍,准备在2019年、2020年开始世界杯预选赛的。如果带得很好,年龄71了,人在这个年龄,身体状况也是未知数。

  不过肖良志也认为,里皮年事已高,从长远来看,我们拿出高额的薪水用来雇佣成年队的主帅并不会从根本上给中国足球带来改观,对青年队伍的投入才是当务之急。目前国足最需要的不是国家队主教练用大牌,更需要有先进足球理念的外籍教练员来帮助建设青训体系,这是当务之急。否则的话,再有八年、十年我们还是培养不出优秀的球员。里皮并不是神,他并不会把成年队员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只能在临场指挥和用人方面会有所建树,让能力体现得更多,但并不是颠覆性的。所以,与其花这么多钱,那还不如投入在青训体系。只能说这还是形象工程,对我们的帮助并不是根本性的。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皮;国足;足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皮两天挣高洪波一年钱:日薪超过40万元

里皮两天挣高洪波一年钱:日薪超过40万元,终于,“银狐”里皮被任命为国足的新一任主帅,同时,他也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历史上的第10位外籍主教练。我们再比较一下之前卡马乔和佩兰的薪水,卡马乔当时执教国足的薪水达到了430万欧元,只有里皮的21.5%,而佩兰涨薪后也不过100万欧元,只有里皮薪资的5%。

2016-10-23 13:56:00

里皮真正考验非12强赛 亚洲杯成大考

此前广州恒大曾成功将郎平输送到中国女排,郎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带领中国女排夺取金牌。

2016-10-23 10:23:00

里皮真正考验非12强赛 2019亚洲杯成第一大考

此前广州恒大曾成功将郎平输送到中国女排,郎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带领中国女排夺取金牌。

2016-10-23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