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父母国庆探望独生女儿 被质问“为什么不经同意就来”

2016-10-13 16: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朋友圈里一篇《我们如此深爱儿女,他们为何不“爱”我们?》的文章被大量转发。文章作者龙建刚记录了自己的老友在国庆假期探望独生女儿,结果却碰了一鼻子灰:女儿责怪父母为什么不经她同意就来南京,天天微信,还有什么好想的,爸爸妈妈想叫女儿陪去转转,女儿说要和同学去苏州玩,转身就走了……夫妇俩在南京转了一天,越想越不是滋味,索性乘高铁返回广州。

  这位女儿在看到这篇文章后,向父母道了歉,彼此之间也做了深入的交流。其实我们小时候也经历过父母这样的爱,因为是独生子女,所以成为了父母唯一的牵挂,有时候爱包裹的我们透不过气来,出现文章中这样的争吵也是有的,但发完脾气后一定也会和这位女孩儿一样,陷入深深的自责。但步入30岁以后,你就会慢慢感悟到:这世间最亲密的关系就是你和你的父母。不过,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理解、体谅、沟通都很重要,不要让我们的爱成为任何一个人的负担。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父母;沟通;理解;负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调查:近半80、90后每周都和父母通话

”  吵过一架,小朱并没有收获一个让她满意的结局,道完歉的妈妈只是降低了给辅导员打电话“查岗”的频率。在日常沟通方面,袁宗金教授建议父母多了解孩子的工作、学习时间表,不要不分时间打电话。

2016-10-13 09:12:00

一名北漂的追房记:从320万涨到420万 父母亲自督战

8月24日,父母相中一套前一天释放的普通住宅,决定当晚签约,但是业主表示一天内已有8拨看房人,房子太抢手,其心态发生变化,于是决定等一等再卖。”  “那天晚上,我边走边流泪,边感觉心酸,自己陷入深深地自责,当初为什么不能果断一些,为什么如此没有预见性,为什么在位置选择上如此矫情。

2016-10-13 07:34:00

海归回国后烦恼更多 解决家庭矛盾还需多沟通

回国后,彭逸豪为了实现律师梦想,经常到图书馆进修。文化上的认同与冲突交替显现,打破了刚刚归来时那种其乐融融的家庭气氛……在问及应如何化解与父母的冲突时,彭逸豪说:“父母总习惯用他们的传统观念来引导我们,有时候冲突难以避免。

2016-10-12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