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国足抢分大战一触即发 对阵叙利亚难度不小

2016-10-05 16: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庆长假渐渐进入尾声了,对于体育迷来说压轴大戏肯定是明天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国足和叙利亚的这场较量。此前,客场战韩国、主场对伊朗的两场硬仗,国足取得了一负一平的战绩,总体表现“尚可”,但想要不在积分榜上被列强拉下,接下来对阵叙利亚这场比赛就必须取得胜利争取三分。那么,目前小伙子们的备战状态如何?高洪波指导又打算以怎样的阵容来出战这场必须“要赢”的比赛呢?

  初秋回到西安,很难让人不回望春天时来这里见证国足2:0战胜卡塔尔,时隔十五年再次跻身世界杯预选赛决赛阶段的那个出线夜。当时古都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横幅是“终点未到,血拼到底”,而如今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再次上路,负韩国,平伊朗,对阵小组当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叙利亚,有人说该赢了。而中国之队在官方海报上的说法则是“要赢”。队长张琳芃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亮明了这场比赛全取三分的目标:我们经过两场比赛打下来,我想我们累计了更多的经验还有自信,面对接下来的两个对手不管是叙利亚还是乌兹别克,我想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就是争取胜利能够拿下这两场比赛。上轮联赛结束之后,来到国家队经过几天的调整,大家就被进入到了这两场世预赛的备战当中,大家也在积极的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为的也是能够有更好的状态来面对这两场比赛,希望6号能有更好的状态奉献给球迷。

  调整身体状态确实是球队目前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在对阵韩国伊朗与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这两个阶段的比赛中间,中超联赛进入到了最较劲的争冠保级期,上港和鲁能的国脚还要兼顾亚冠联赛,疲劳让伤病随时潜伏。高洪波透露来到西安后,队长冯潇霆感冒,前锋杨旭有小的拉伤。而此前被传受伤的姜志鹏亦未进入23人大名单。“11月份这三场比赛对于中国男足来讲,身体方面,所有的球员处于比较低的竞技状态,因为联赛伤病这都也算正常现象,6号中午我们跟医生来商量最后首发队员。”

  谈到首发名单,考虑到任务与前两场比赛的区别,高洪波也自然会有相应的变化。“要赢”这两个字说出口,就必须能够祭出可以解决问题,为中国队攻城拔寨的尖刀。而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进球的于海蒿俊闵都是中场球员,中国队“锋无力”的现象依然明显。正印前锋武磊,此前错过了至少两个必进的机会,这也让球员本人压力巨大。而小将张玉宁依然需要用大赛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为了补充锋线,高洪波本次集训还征召了久未在中超上场的杨旭入阵。此前,杨旭为国家队打入22球,且在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球队时的进球效率,让高洪波再次想到了这位高中锋。传统的“一高一快”打法是否适应这支国家队又是赛前留给我们的一大悬念。

  最后来说说,天气、场地、比赛气氛等等外围信息。今天古都西安一直秋雨连绵,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明晚恐怕也是一场雨战。而西安的陕西省体育场此前的草皮条件备受质疑,为此场地还特别更换了草皮,雨天无论是对于草皮还是对于国脚来说都是需要适应的新变化。

  高洪波坦言,“从比赛场的设施来讲,这也是一个老的体育中心,体育场比赛的基本条件现在都已经具备,尤其在我们来之前这一个月里面,体育场的方方面面大家能够精心地,把比赛场地的养护包括草坪的生长做了很多大量的工作,我们也非常感谢。另外,足球竞赛规程规定只要不是打雷闪电,危及球员生命的情况下比赛都会正常举行,所以球队也做好了各种方面的准备。”

  作为中国足球的福地,西安的球市一直火爆,目前明晚的比赛已是一票难求,有球迷甚至说,国足比赛那天给我留个门缝,叫我在外边听一听胜利的呐喊也好。面对这样无怨无悔的支持,我们也希望国家队的小伙们能够拿出与之相匹配的表现。

编辑:姜萍

关键词:国足;叙利亚;世界杯预选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日国足将迎12强生死战

西安乃国足“福地”,本世纪以来,国足在西安累计打了6场各类型比赛,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

2016-10-05 14:05:00

足球魔方大数据揭叙利亚套路 野蛮打法存多处软肋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进入第3轮,中国男足将坐镇主场陕西省体育场迎战叙利亚队。

2016-10-04 20:20:00

国足抵西安进入备战倒计时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来到了陕西体育场进行了抵达西安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这也标志着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对阵叙利亚一役进入倒计时。

2016-10-04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