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深圳两个月大彬彬捐肾 成迄今年龄最小器官捐献者

2016-09-17 15: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深圳2个月大的斌斌因患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去世,家人主动提出器官捐献。因为斌斌的心、肺、肝等脏器严重瘀血,所以最终只捐了稚嫩的、活力特别好的双肾。斌斌也由此成为迄今为止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斌斌的父亲孙先生表示,斌斌病逝,家人既对斌斌感到抱歉,又为他感到有些骄傲。虽然他只活了几十天,却在人间献出大爱。家人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关注和接受器官捐献。

编辑:任芳

关键词:器官捐献;最美新闻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2岁小伙脑死亡 七人将因“生命礼物”重获新生

器官获取团队(OPO)的医生为吴远旋举行简短而庄重的告别仪式。9月11日下午2时13分,刚刚过世的广东揭阳小伙子吴远旋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黄埔院区),捐献出心脏、肺、肝、肾和眼角膜。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民选择捐献器官,将“生命礼物”赠送给有需要的病人,从而拯救了更多的家庭。

2016-09-12 08:17:00

中国器官年捐献量亚洲第一 上半年捐赠案例增45%

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十六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18日至22日在香港举行,来自世界知名高校和医院的超过18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等多位权威专家对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成就给予充分认可。

2016-08-23 06:39:00

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港召开 中国代表介绍改革之路

中国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外科教授黄洁夫22日在香港表示,自2015年1月1日起,中国禁止使用死囚器官。演讲过程中,黄洁夫还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的改革举措、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与中国的合作交流、国际社会对中国器官移植改革事业的支持等。

2016-08-22 2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