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北固安一楼盘五证皆无上市销售 警方介入调查

2016-09-16 17: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廊坊9月16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不少购房者在认购了位于河北固安的一个名为“京韵花园”的楼盘后发现,出卖人承诺的2018年底交付的项目所在地丝毫没有拆迁迹象,经过多方了解,这一项目的开发商至今没有交土地出让金,更没有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等相关手续。这样一个五证皆无的楼盘为什么已经开始上市销售了?

  在北京工作的石先生今年8月在网上看到固安某楼盘的销售信息后打电话进行了咨询。石先生在了解了户型和价格后,要求销售人员出示《国有土地使用证》等相关手续,但销售人员表示售楼处刚刚搬到这里,相关手续没有准备全。石先生称:“他说证肯定不全,全了不是这个价格,我说有几证啊,他说土地使用证有了,他说正办小证呢,我说那看看土地使用证,他说拿着去办别的证去了,我说总该有复印件吧,他说刚搬到这,还没准备齐,我当时有点着急,就定了两套。”

  石先生说,当天与出卖人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以每平米1万1千多元的价格,定了两套房。第二天,石先生前往项目所在地固安县祖家场村,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心里打起了鼓,而更让他意外的是项目开发主体居然不是与自己签订合同的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随后石先生联系了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表示祥马公司已经将项目交由泰鼎公司运作。这样的说法让石先生难以信服。“他说他们有合作关系,给我发了一个他们的协议,就是泰鼎跟祥马签的协议,还有一份就是祥马公司退出,让泰鼎介入,给那个旧城改造办公室一份申请文件,他们让看那个,也没有看到官方要同意泰鼎去介入,没有看到。”

  另一位购房者刘先生说,在得知该楼盘还未拆迁的情况后,还了解到这一楼盘甚至没有办理商品房销售的相关手续。“上网搜了一下,看到下面跟帖的人说,那个项目没证,后来我们到当地去打听了一下,他们说那个地方确实是没证。”

  随后刘先生向销售人员提出退房要求,但是销售方却百般拖延。直到上周刘先生再次来到售楼处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14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北京大兴的嘉悦广场6号楼6层602室的京韵花园售楼处,屋子大门紧锁,里面虽然摆着项目的沙盘,但是已经没有销售人员的身影。隔壁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已经关门几天了,不时会有购房者前来讨说法。今天下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联系到了与泰鼎公司合作的一位销售人员,这位销售人员证实,该楼盘目前的确未取得相关证件。

  销售人员:项目这几天因为手续不全,手续正在办理过程当中,项目暂时停售了,后期的具体什么时候开等通知,项目没问题,无非需要一个时间。

  记者:他这块地土地使用证有吗?

  销售人员:土地使用证还没下来,正在办理过程当中。

  记者:现在就是什么证都没有呢?

  销售人员:对对对。

  记者随后拨打出卖人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而此前该项目开发主体河北祥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认购一事并不知情,他们与认购出卖人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另据了解,祥马公司内部也存在纠纷,其中涉及的诉讼部分法院尚未宣判。这一项目目前的开发商究竟是谁?是否涉嫌违规销售?对此记者致电固安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得知此事,但该项目目前还没有取得预售证。

  工作人员称:“预售证应该是没有,因为这个项目具体的立项名称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您要是问预售,现在应该是90%没有,按正常的应该是属于违规的,但是因为涉及到跨区域,我们这也知道这个事,可是现在企业的办公人员,还有开发企业相应的负责人到现在一直也没有见到,一直也没有人说这个公司是怎么回事,这个案子可能要移交相关的司法部门。”

  据了解,14日下午多位购房者已经到大兴区西红门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高杨

关键词:楼盘;五证皆无;销售;警方调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一楼盘五证皆无在京狂售 项目所在地仍是平房

3.祖家场村口贴有《延长安置时限通知书》。4.位于大兴区嘉悦广场6号楼602房间内的京韵花园项目销售处,看房人络绎不绝。工商信息显示,2015年10月19日,祥马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孙凤元变更为沈华昌,股权由孙凤元出资800万元、李杨(祥马公司项目经理)出资200万元变更为沈华昌出资950万元、李杨出资50万元。

2016-09-14 07:40:00

河北固安一楼盘五证皆无在京狂售 项目地无拆迁迹象

近日,在北京大兴嘉悦广场6号楼602房内,前来看房的购房者络绎不绝。今年1月28日,石家庄新华区法院受理了孙凤元及李杨起诉沈华昌的股权纠纷案,此案于7月6日开庭,至今尚未宣判。

2016-09-14 05:56:00

南阳一商贸城五证皆无收房款数千万 房管部门介入调查

2014-11-13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