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下月15号起北京未实名手机用户将被停机

2016-09-10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市仍有200多万个手机号码还没有实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公司的北京分公司要求用户在下个月15号前完成真实信息登记,否则将被暂时停机。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市网信办昨天会同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北京市实名制落实情况,并呼吁公众尽早完成实名制登记。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实名登记是为了支持国家反恐、社会治安、打击不良信息传播、防范电信诈骗等。对市民个人而言,使用非实名制电话卡,既无法保证手机信息及支付安全,丢失后也难找回,还有被他人冒用的风险。手机用户对电话号码进行实名登记、认证之后,此号码便与用户身份对应捆绑,用户对于号码的权益可以更好地得到法律保护。

  目前,北京联通还有大约80万用户、北京移动还有大约100多万用户尚未进行实名登记。未实名号码一旦停机,客户只能本人在营业厅办理补登记及开机手续,无法再通过自助渠道补登记。

  三大运营商提醒市民,因为目前累积用户多,请不要临近10月15号再登记,以免排队时间过长影响进度。下阶段,北京移动将向未实名老用户发送停机倒计时提醒短信,并对部分客户进行人工外呼提醒。

  自9月13号起,北京联通将对未登记用户,按每周2次的频率发送提醒短信。10月15号起,通知后仍未补登的北京联通号码将被单项停机,限制呼出,11月30号前对依然未按时补登记的用户实施双向停机。

  针对因出差等客观原因无法按时登记的用户,北京联通表示,双向停机后将有半年的缓冲期,用户仍可补登身份恢复号码,超过11月30号,其号码将会被回收。

编辑:朱琪

关键词:运营商;联通;移动;电信;手机实名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淘宝全面禁售运营商电话卡 实名制网售仍存漏洞?

根据淘宝日前发布的《手机号卡类商品禁售规则调整变更公示通知》,自今日起,淘宝网将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阿里旅行商家禁售商品包括境内运营商(包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所有在境内使用的电话卡类商品,如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话卡、3G/4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新号码套餐等。

2016-09-07 14:46:00

淘宝全面禁售境内电话卡 违规售卖将冻结店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封堵电信诈骗,淘宝网在新更改后的《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中明确指出,从今天起,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

2016-09-07 14:46:00

校园促销大战一年一次 三大运营商争取新大学生

以上海大学为例,作为上海最早开学的高校,上海大学上周迎来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  上海三家运营商就此打响了校园秋促大战。而上海移动推出了38元套餐(充值50元后月租减至28元),每月包含500MB全国流量、1036MB本地流量和1GB夜间流量,总共2.5GB,另外还有100分钟通话时长。

2016-09-06 13: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