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今年国庆花坛全部3D打印 天安门广场依然摆“大花篮”

2016-09-09 19: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日前公布,广场中心花坛是主题为“祝福祖国”的大花篮。建国门至东单、西单至复兴门各有5处立体花坛。二环路、万泉河路、莲石路、马家堡、西外大街等重要联络线及公园、广场、立交桥等节点也将进行景观布置,共摆放立体花坛200多处,使用各种鲜花1500多万盆。今年所有花坛均采用3D打印。

  据介绍,“以前只在中心花坛上使用3D打印技术,目的是让每一朵花的位置更加精准,花型更加精确,从而让花篮更加形象和生动。今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全部花坛都要3D打印。从图纸上的设计,到用鲜花呈现的飞机、长城、果实、美少女,靠的就是3D打印技术。”

  花坛设计理念中融入了长征、冬奥会、北京世园会等元素,复兴门东北角会摆放一组反映长征题材的花坛,并嵌有毛泽东诗句《七律?长征》全文;建国门西南角花坛将展示高分卫星镜头、C919大飞机、高铁、海斗号等中国制造元素;东单东南角的“丝路金桥”花坛以“赵州桥”为主景——桥长28米,高6米,用2万块琥珀做成金砖搭建,结实得可以在桥上跑汽车,金砖内镶嵌着“一带一路”沿线80多个国家的国花。

  今年景观花卉布置,还首次采用了北京市自己培育的新品菊花,大约有16.7万盆。

  另据介绍,因避让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赛,天安门广场摆花工作延至当天夜里入场施工,是广场摆花32年历史上施工最晚的一次。全部花坛25日竣工,花坛摆放时间将持续到10月中旬。

编辑:任芳

关键词:国庆;花坛;3D打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出境游正值预订高峰期 冷门路线受追捧

暑期接近尾声,旅游市场开始转淡,不过游客们又将迎来一年中的最佳出游季“十一黄金周”。记者昨日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尽管距国庆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预订旅游产品,东欧、北欧、摩洛哥等不少冷门路线也“热”了起来。

2016-08-25 09:38:00

国庆节假期火车票开始发售 部分线路车票暂停发售

今天起,可以购买国庆节假期的火车票了。铁路部门提醒,热门线路紧张,乘客应尽早做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2016-08-03 19:43:00

盘点《港囧》《九层妖塔》《夏洛特烦恼》三分天下的2015国庆档

顶着华语怪兽特效片“突围之作”的帽子,如今已迈过6亿大关的《九层妖塔》无疑在商业意义的考量上是成功的。市场表现:高口碑电影的票房突围战 谁动了犯罪电影的天花板  要说今年国庆档的一大遗珠,非《解救吴先生》莫属。

2015-10-13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