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合肥地铁票价制定听证会举行 代表建议加大储值卡优惠力度

2016-08-26 1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6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安徽台记者吴昊)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合肥地铁票价制定听证会举行,会上公布了两套方案。对于这两套方案中的内容,听证会代表们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不过,最受大家关注的还是票价的优惠问题。

  对于此次公布的两套票价听证会方案,合肥市人大代表马长潇表示,地铁票价总体适中,比较符合目前合肥的状况。但对于地铁票价方案中的通用储值卡是否可以乘坐公交,他提出疑问,对于优惠方案中提出的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马长潇认为,由于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乘客会携带两个孩子乘坐地铁,建议改为免费携带2名。

  另一位听证会参加人万亚波认为储值卡9.5折的优惠幅度偏小。比如说,坐3公里2元,才优惠0.1元,对很多人来说吸引力度不够。建议可以参考公交的优惠政策。

  还有一位消费者代表冯克军,他认为可以将70岁以上老年人非高峰免费乘车调至65岁较为合适,他在前期的研究调研中发现西安、武汉等地都是65岁以上老年人非高峰期免费乘车,所以这次听证会上他强调这一点希望可以完善。

  另外,他还表示,目前出台的两套方案他觉得都还有修改的空间。与南京2元可坐10公里相比,合肥里程短了,不利于后期2、3号线运行后乘客换乘。

  据了解,在听证会上,听证会参加人依次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后,会被速记打印出来并签字。在最后的总结环节,物价部门会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然后充分考虑听证会意见,最终制定定价方案,公布定价决定以及意见采纳情况。另外,合肥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张卫东在此前的听证会方案发布时就曾表示,地铁在运行一定时间后,地铁运营公司也可以根据实际状况调整或制定政策,包括限时折扣或者月票等等。

编辑:姜萍

关键词:合肥;地铁;听证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合肥解除巢湖流域防汛应急Ⅲ级响应

记者从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鉴于巢湖及西河、兆河、杭埠河等主要内河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合肥市巢湖流域防汛应急Ⅲ级响应于昨日11时解除。

2016-08-18 18:35:00

合肥今年计划完成九千户农村危房改造

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合肥计划完成9000户农村危房改造,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

2016-08-18 18:35:00

第七届“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论坛在合肥工大举行

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第七届“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论坛近日在该校举行,来自海内外数据挖掘和智能计算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战略发展目标,针对大数据知识工程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6-08-17 22: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