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暑期到底怎么过?高价国外游学团火爆孩子却说什么也没学到

2016-08-15 1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广州,不少家长暑假给孩子们报了一些国外游学团,交了几万块钱,希望孩子能走访世界名校、体验西方教育的精髓,但结果却并不理想。孩子们抱怨每天都被催着排队、坐车、赶路,什么也没学到。孩子们暑假怎么过,也让家长很头疼,有家长甚至直言,特别怕孩子放假。尽管,喊打培训班很多年,但是,今年国家统计局在江苏常州的专项调查发现,有9成的中小学生暑期参加各种培训班。

  暑期家长给孩子报团、报班,约三成网友表示理解。

  微博网友@Magic:孩子放暑假了,可家长没有暑假,又不能带孩子上班,不能总让孩子一个人待着啊。新闻里经常曝,熊孩子闯祸啊,溺水啊,让人提心吊胆。报团、报班也是出于无奈。

  有四成网友认为,虽然没时间带孩子,但简单的花钱报团、报班还是不妥。

  微博网友@康康:怕孩子放假的家长,有教育惰性的嫌疑,他们觉得去专业的机构对孩子最好,孰不知,最好的教育是陪伴。

  微博网友@鹏子:我觉得大多数家长给孩子报班、报团时,目的不纯、缺乏规划,也没有很好的和孩子沟通,所以才显得暑期班很尴尬。即使报班,家长也要和孩子沟通,多听听孩子的想法。

  还有三成网友认为,除了暑期班、游学团,家长和孩子还有很多选择。

  微博网友@阁主:拜访名校对一些志在出国深造的学生很好,但不必所有人都要如此,培训班也是。寒暑假是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机会,可以去图书馆、博物馆,室内锻炼,接近田园,亲近自然,当然读书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少玩手机和电脑。

  微博网友@雪天宇瞻:家长不能只靠花钱解决问题,还是要自己参与。从孩子三岁起,我们一家三口每年都针对性的出游,费用绝对比游学团少,而且,孩子得到的关爱和知识也多。

编辑:朱琪

关键词:暑假;国外游学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孩子们如何度过健康暑假

比如新鲜蔬果(如西红柿、苹果等)、奶类、大豆及其制品(如牛奶、酸奶、豆腐干)、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谷类和薯类(如全麦面包、煮红薯)等。最后,建议每天至少喝300毫升以上的奶或奶制品,有乳糖不耐受症状的学龄期儿童,可以选择酸奶或低乳糖奶等饮品。

2016-08-10 16:15:00

英媒提示:大学生暑假最不应该做的7件事

英国《独立报》近日盘点了大学生暑假7件不应该做的事情,相关专家也就具体问题给出建议。英国学生论坛The Student Room的社区管理员佐伊·麦克米伦(Zoe McMillan)表示,终日参加聚会并不是精神饱满的表现,相反,学生们应该放下这颗定时炸弹,好好锻炼自己的身体。

2016-08-09 13:47:00

健康暑假吃睡动有讲究

比如新鲜蔬果(如西红柿、苹果等)、奶类、大豆及其制品(如牛奶、酸奶、豆腐干)、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谷类和薯类(如全麦面包、煮红薯)等。最后,建议每天至少喝300毫升以上的奶或奶制品,有乳糖不耐受症状的学龄期儿童,可以选择酸奶或低乳糖奶等饮品。

2016-08-09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