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继中国电信后 中国移动年底也将取消长途漫游费

2016-08-13 1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移动负责人近日公开表示,中国移动已经从7月份起停止销售包含长途漫游的新套餐,预计今年底取消销售所有长途漫游套餐,逐步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这也意味着,届时市面上将不会再有含长途漫游费的移动号码的套餐。

  中国移动CEO李跃日前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中国移动将逐步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套餐。中国移动中期业绩显示,手机上网流量大幅增长,无线上网业务收入占通信服务收入比提升至43.3%,流量收入贡献首次超过传统业务跃升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与之相反,中国移动上半年语音收入为1200亿元,同比下滑14.2%。李跃认为,取消长途漫游收费存在风险,移动希望用两年时间消除风险:“我们还要进一步的去推动,比如说资费全国的一体化,进一步简化套餐体系,进一步加大流量经营的力度,总之我们希望花一两年的时间把长途漫游风险降到最小。如果政府有一刀切的要求的时候,我们可以快速的、非常好的来响应政府的要求,避免企业风险。”

  今年4月,工信部曾针对运营商取消漫游作出回应认为,积极推动在电信资费市场化机制下取消手机漫游费,下一步将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推动企业逐步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

  此前,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就曾表示,今年中国电信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即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而目前另一大运营商中国联通并未作出任何反应,也有推测认为,在其他两家运营商都率先取消以及工信部的要求下,中国联通也会相应做出调整,一旦中国联通作出取消漫游费的决定,收取长途和漫游资费时代将彻底走向倒计时。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中国移动;长途漫游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