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家长指责考试少 河北涿鹿县教科局长教改3年辞职

2016-07-21 1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口7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郝金伦辞职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同时一场轰轰烈烈的教学改革也在质疑声中行进了两年多后的今天,在全县中小学结束。

  涿鹿县当地官方于7月5日发布消息,县委县政府重视教育工作,充分尊重民意,经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全面停止全县中小学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教改:“三疑三探”课堂教学模式。

  “三疑三探”课堂教学模式源自河南西峡县的教育探索,包括“设疑自探、解疑合探、质疑再探、运用拓展”四个环节。

  涿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关于全县中小学 “三疑三探”课堂教学模式的实施是很仓促的,很多学生家长是不同意的,经过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全面停止这种模式。

  7月12日,一篇题目为《涿鹿县郝局长激情辞职讲话》的文章在涿鹿县当地网络论坛广泛传播。在这篇辞职讲话中,郝金伦明确表态:“恢复传统课堂,鉴于目前形势,我举双手赞成,但是,我不去领导这项工作。”

  7月19日晚,郝金伦向媒体证实了上述网传文章的真实性,确认自己已于7月12日辞去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务,目前没有计划下一步的安排。

  一直以来,郝金伦的教改并未得到所有家长的认可,反而被部分家长强烈反对。有家长认为这种模式讲课太少,考试也少,郝金伦“不讲科学教学,不顾孩子的前途”“为了实现自己的政绩”拿孩子“做实验品”。

  而郝金伦辞职后,当地也有支持他的学生家长发声。有人称其为“一个真正干活的人”。有中立者则表示其“精神可嘉,但不切实际。”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河北;涿鹿县;教改;考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被洪水围困村镇仍不乐观 救援力量挺进孤岛

连续两天的大雨袭击河北,导致河北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多个村庄失联。今天,在受灾严重的磁县,当地救援队投入搜救犬继续对失联人员实施大规模搜救。

2016-07-21 16:50:00

河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

7月18日以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引发严重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据河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7月20日20时,灾害造成石家庄、邯郸等11市91个县(市、区)199.5万人受灾,14人死亡,72人失踪,12.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部分城区发生内涝,城乡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

2016-07-21 07:46:00

河北各地城市内涝严重 山区县滑坡损毁

据记者综合最新情况,今天,河北各地仍持续有雨,目前,邯郸市区已从昨天大雨转为小雨,秦皇岛沿海出现六到七级的偏东风;衡水市凌晨两点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从昨晚上九点到目前一直持续中雨。石家庄市已经两天持续中雨。

2016-07-20 11: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